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擔起我們的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擔起我們的擔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們16歲了,明年,我們參加會考,而在2013年將迎來高考。

  那些原本看起來十分遙遠的擔子如今已現實地擺在我們的面前。越來越沉重的學業讓我想起“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如詩所言,韶華易逝,少年難再。我們也是時候擔起擔子,勇敢前行了。

  擔起我們的擔子,別再讓父母的臉上出現擔憂;別再讓老師只能無奈的嘆氣;別再讓自己的心處於一片混沌之中,找不清方向。從現在開始,就樹立自己的理想。或許你想要為人民服務,當一名勤勤懇懇的小公務員;而或者,你深迷於文學,夢想能成為如魯迅一般令人銘記的文學大師;還或者,你奇思妙想,長於創造,希望成為發明大家,自己的發明能造福人類……不論你的理想如何,只有擁有了理想,我們才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擔起我們的擔子,就算未來有險阻,也要豪邁起航!花苞在經歷風吹雨打后才會綻放美麗;雛鷹只有努力展翅才能翱翔天空;幼蝶只有痛苦掙扎才能蛻繭成蝶;我們也只有受過挫折才能成長。希拉里曾說“我並非生來就是第一夫人或獲聯邦議員,並非生來就是民主黨員,律師或者婦女權利與人權的倡導者,也並非生來就是妻子或是母親……”誠然,在逐夢路上,我們難免會遇到困難,但是,不要灰心沮喪。歡笑是對抗不幸的溫柔武器。把厄運笑走,看它能對我怎樣!將不幸變成幽默,一瞬間,我們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命運。

  擔起我們的擔子,讓我們勇敢面對。

  擔起我們的擔子,讓我們風雨無阻。

  擔起我們的擔子,讓我們青春無悔!

  湖南長沙嶽麓區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康筆亮

您正在瀏覽: 擔起我們的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擔起我們的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