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減輕心中的擔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輕心中的擔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往往要背負着繁多的瑣事,壓抑的心情。這往往會引起痛苦的呻吟和抱怨,滿肚子牢騷、不願調動智慧細胞的人只能在原地打轉,空耗時間,結果只能是放棄努力的一切。

  我只是想問,為什麼不卸下沉重的包袱呢?這樣的包裹有時會成為成功路上的牽絆,化作阻礙進步的荊棘,人們在全然不知中一步一步走向苦海的岸邊。

  路邊的大樹過段時間會被人們剪掉細枝末葉,有時甚至直接砍掉大宗的旁枝,原本茂盛的大樹空留下光禿禿的樹榦,着實讓人覺得可惜,但我們知道,如果不砍掉它們,大樹可能會因為扛着難以供給水源和營養的層層壓力,大片大片枯死在馬路邊,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每一棵大樹都希望自己頑強生長,蓬勃向上,即使會有所捨棄,但這也是值得的。

  與之相關的就是一個在我身邊廣為流傳的故事。一個人得到了一副小巧精緻的手鐲,這次意外地收穫使這副手鐲成了她的寶貝,每天都要細細賞玩品鑒,每天因此紅光滿面,得意洋洋。可好景不長,她想到自己的珍藏會不會成為別人偷竊的目標,會不會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不翼而飛,她夜不能寐,風聲會使她渾身緊張起來。她患了失眠症,臉色大不如前。半個月後,她的手鐲在乘車過程中丟失了,她心急如焚。奇怪的是,那天晚上睡覺,她不再有什麼寄託,睡得特別香,第二天早上神清氣爽,自此以後睡眠質量逐步恢復從前。她決定,不再尋找那副手鐲,睡好就足夠了。

  手鐲雖然是一件寶貴的物品,可比起身心舒暢,它又價值幾何?相反,有一些人面對壓力,不是讓它隨風散去,而是選擇帶着重壓逃避現實。

  在這段時間,大學生因各種原因結束自己生命的消息屢見不鮮,在我們遺憾地感嘆青春可貴的同時,其中有一個大學生跳樓的事件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一個初入社會的大學生,因為在一次考試過程中被指作弊,一氣之下想用這種對生命極不負責的行動證明自己是蒙冤的。這樣的舉動難道不值得深思嗎?雖然可以理解當時那位考生的心情,但是一個民族的接班人,竟面對人生中的小小一點,顯得如此脆弱不堪。經受層層磨練后的民族未來,為何不選擇勇往直前?假若她承受住別人的指責,以放鬆平和的心態向眾人進一步說明事實,悲劇還會重演嗎?

  人民的領袖毛主席說過:“有許多東西,只要我們對它們陷入盲目性,缺乏自覺性,就可能成為我們的包袱,成為我們的負擔。”

  在這個處處競爭的社會,我們需要壓力,因為壓力會使我們進一步向前邁進,但過大的壓力反而是累贅,使結果與預期截然相反,到頭來一無所有。學會適當的減壓,一身輕鬆地跟着奔騰不息的長流向前奔跑迸進,才是我們應該遵循的道理。

  初二:盛書琪

您正在瀏覽: 減輕心中的擔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輕心中的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