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擔心(教師手記之128)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擔心(教師手記之128)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擔心(教師手記之128) 標籤:手記作文 擔心作文 我的教師作文 我的教師夢作文

 

  在紹興縣圖書館的電子閱覽室里,春節前後特別繁忙,近一百五十台電腦前座無虛席,而且總是不斷地有人進來。我是因為要從電子郵箱里下載東西和發文章到小荷網上才來這裡的(我不在家上網的原因已在其它文章和留言板里作了多次說明)。但我看到的景象着實令我震驚了,儘管之前我也知道這裡的情況。

  在電腦前面,清一色的都是中學生,稚氣而又有點成熟的臉上掩蓋不住學生的氣息,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男生,還有部分是女生,初中生居多。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電腦屏幕上,無暇旁顧,或喜或憂,更多的是緊張,忙碌地點着鼠標、敲着鍵盤,幾乎所有人都將耳機戴着。他們在幹什麼?無一例外地都在玩網絡遊戲!有血腥的打打殺殺的場面,有競技類的足球比賽,有比運氣的打牌,還有一些在上QQ,也是邊玩遊戲邊上的,但最多的還是那些大型網絡遊戲,刀光劍影或槍炮齊放,不斷地閃爍着。這裡簡直就成了一個大的遊戲網吧!

  進入這樣一個電子閱覽室,我覺得我是另類,這裡沒有一個人在瀏覽網頁的。為什麼?我問自己,這裡可是圖書館呀,是一個學習知識的地方,是稱為“閱覽室”的地方,難道就這麼失控嗎?但事實如此,我們誰都無法迴避,春節長假造成這個局面也是很“正常”的,儘管整個圖書館開館才三四個月,儘管其它借閱處的人門可羅雀,冷冷清清,這裡卻火熱得很,每個人都那麼投入地在“戰鬥”,激情四射地活躍在網絡遊戲當中。令人稱奇的是門口還等着五六個等待入席的候補,有的等不住了,就乾脆到其他人旁邊去看了起來。

  要說這裡的上網費也真很便宜,一個小時才一元五,對於這些春節期間拿飽了壓歲錢的人來說真是可以好好地享受了。哪怕從早上開館一直玩到晚上閉館,也才八九個小時,還不到十五元,何樂而不為呢?而且這裡的網速相當快,比家庭寬帶要快上好多,電腦及相關設備又是全新的,坐在舒服的電腦椅里,感覺就是不一樣。更重要的是這裡沒有家長的管制,成了他們自由發揮的天地,是它們生活的極樂世界。

  網絡之害,有目共睹,家長們可能也早已意識到,特別是遊戲對青少年的危害更是令人毛骨悚然,我想,在家裡,這些中學生肯定都是或多或少要受到家長的監管的,重者責打懲罰,輕者也是各種限制,而在這裡卻無拘無束,如果家長問起又可以說是去圖書館了,冠冕堂皇,比之說去遊戲廳了不知要理直氣壯多少倍,那樣的話,忙於生計或忙於賺錢的家長們也無話可說了。他們往往三五成群地來這裡,然後就想辦法湊在一起玩。

  我不知道這裡的監管為何沒有跟上去,圖書館理應是人們學習的場所,遊戲只會傷害人們的心理和生理。全國因上網成癮、因遊戲成癮的人數不勝數,而且正在突飛猛漲,對網絡危害的報道更是層出不窮,甚至有點令人談“網”色變了,但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控制它和它給人們的吸引力。而如果我們的社會脫管的話,這個後果將是相當嚴重的。像網吧,人們說禁止18歲以下的人進入,但老闆們為了賺錢,不顧規定就是讓他們自由出入,因為學生對他們來說是最大的客戶了。現在,圖書館又沒辦法對網絡遊戲進行限制,實際上就是縱容了這些學生的不良習慣。不少家庭已經處在脫管的狀態了,我們不希望社會再一次脫管。

  我擔心沒有意志的孩子抵擋不了遊戲的誘惑,我擔心見縫就鑽的孩子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我擔心陷入泥潭的孩子再也沒有拔出來的機會……

  人的自控有時會顯得很蒼白,沒有外力的強制約束是不可能成功的。

  (時2006-2-8)

您正在瀏覽: 我的擔心(教師手記之128)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擔心(教師手記之128)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