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作繭自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繭自縛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並不是完全屬於你自己,只有一半由你來掌控自己。   ——題  記   我出生於一個荒島之上,冬天只有雪舞滿天,夏天則則酷暑。在這個島上沒有絢麗多彩的陽光,只有寂寞與寒冷。那麼我的童年也是孤單的。每到冬季則與雪為伴,夏天則與夏蟲為舞。   聽許多同類的成人說:“我出生就沒有父母,被他們給拋棄了,只有自強自立。”你可以推想到沒有父母的可憐,更使我沒有繽紛多彩的童年。我只有整天沉在陰霾里,冬天聽雪的落下,夏天則聞夏蟲的鳴叫。這樣的人生使我感到生活的寂寞。   經歷幾天的歷練,我便破蛋而出,成為一條小幼蟲,只可以遊走到那個小島上。有一次我看見一隻蛾,他對我說:“你大了,就會變成和我一樣的。”我心裡則想:為什麼他會這麼說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對他說你別騙我了,這是不可能的。哪有爬行動物變成飛行類動物,這是絕對不可能。我想人生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變化的。   幾天之後,我的身體好像被什麼給縛束了一樣。我便想這是怎麼回事呢?昨天還好!今天怎麼變成這樣。變縛束氣都不可以出,難受死了,這樣使我產生了死的念頭。這正應了白居易的《江州赴忠惟江陵已來舟中示舍北五十韻》中的名句:“燭蛾誰來護,蠶繭自纏縈”我感到這句詩真符合我的內心的心情!我經過幾天後終於破繭而變成了可以飛的蛾。   可以看出人生不由完全由自己控制的,這樣是歷史發 展的必然性。這樣的有付出那樣必有回報,這就是人生的真諦。只有不斷把握自己一半與另一半結果那麼我們自己的人生必是可以絢麗多彩的。   蛾的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作繭自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繭自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