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作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作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蠶作繭

  浙江省紹興縣柯岩街道永紅小學五年級袁曉峰 我家的蠶寶寶身體已變得透明了,我想它馬上就要吐絲做繭了。於是就決心仔細觀察它做繭。

  我發現蠶寶寶吐絲前先排出一些綠色的糞便,然後再找一個不想被人發現的角落,昂起半個身子,把頭晃來晃去,艱難地拉出第一根絲。再把頭拚命晃動幾下,又拉出一根絲。這樣拉了一個多小時,一張沒有規則的網就給它拉出來了。接着蠶寶寶爬進網裡去,繼續晃動頭,繼續拉絲做網。過了好多時間,網裡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個繭的形狀,蠶寶寶把身子一折兩,蹲在繭裡面,繼續吐絲,樣子很辛苦。

  又過了大約兩個小時,繭的形狀越來越清晰了,蠶寶寶的身子越來越模糊了。不久繭越做越厚,幾乎完全遮蓋了蠶寶寶的身子。

  又過了大約兩個小時,繭子變成了潔白的了,透過蠶繭,可隱約看見一個黑點在晃動,那時它還在不停地吐絲呢!

  等到連黑點也看不見的時候。我拿起這個橢圓形的潔白的繭子,輕輕地搖了搖,只聽見“喀落、喀落”的聲音。哦,蠶寶寶把絲吐盡了,自己乾癟了。

  我想:這就是作繭自縛吧!

您正在瀏覽: 蠶作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作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