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充實自己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自己的心靈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世界;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歷程,也就失去了意義。——題記

  時代在變,衣食住行都在變。在這駁雜紛呈的文化隧道里,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抓住一些東西來充實自己,壯大自己的心靈。

  為什麼要壯大自己的心靈

  “高考”一個人人諧知的名詞;是每個學生必做的考題;也是我最為恐慌的事件。

  成績一次次跌落山谷,一蹶不振。信心一點點唄抹滅。面對高考,我只希望自己不頹廢、不放棄、不氣餒。一點點的壯大自己的心靈,不斷地施加養分,增強信心,努力向上。等待一場特大的戰役的凱旋歸來,金榜題名。

  哪些人活得像一支隊伍

  感動中國年度人物中的黃旭華,中國第一代核動力潛艇研製創始人之一。被譽為“中國核潛艇之父”,他拋家舍業、隱姓埋名,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卻把名利看得淡泊如水;劉盛蘭,高齡老人拾荒助學子;陳俊貴,守墓老兵;段愛萍,老百姓的貼心人。黃旭華的誓言無聲;劉盛蘭的崇仁厚德;陳俊貴的心比金堅;段愛萍的一秉至公都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都活得像一支隊伍。

  在充實心靈的過程中要有召喚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知足。黨中央人物周鎮宏由於不知足而貪污了將近6000千萬而受到了法律的嚴懲;在官場上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忽略了內心的充實,也迷失了自我。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學會滿足,不要被一時的利慾而迷死了自我,我們要有召喚的能力。

  充實心靈的最終目標

  在學習上,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堅持。俗話說“只有經受挫折和考驗才會更加堅強”。在平常生活中,我們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為了一己私慾而迷失自我;我們要學會掌握自己的人生,要學會指揮自己的心靈和身體;要學會做自己人生的司令,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心靈更充實更加壯大。

  學會為自己的心靈招兵買馬。壯大自己的心靈。

 高二:夏沫微寒

您正在瀏覽: 充實自己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自己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