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原的冬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原的冬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豐收的季節過去了,曬太陽的季節又來了。小鳥叼着樹枝飛來,魚兒們往下游游着,小燕子展開剪刀似的翅膀向南飛去。

  枯黃的野草被風刮散了,樹葉在湛藍的天空中飛舞,寒風呼呼地在光禿禿的山坡上刮著,把走路的人緊緊地裹在裡面,像刀子刺在人身上,沙子也撲到了人的身上。轉過身,好像有人在後面推着你走。風過去了,睜開眼睛一看,向前走的人反而後退了好兒步,原來是大的風把人推到這兒。覺得身體很重,原來是那些沙子,抖抖身上的沙子,擦擦臉上的灰塵吧。

  河水開始結冰了。人們早晨取水時,先得找一塊石頭,用盡全力砸在冰上,挖一個冰洞口,用瓢從裡面取水。冰那麼厚,小孩子有好玩的地方了。他們怕摔倒,就在冰上灑些沙子,或是在河邊找塊光滑的石頭,坐在上面,從河的這邊滑到那邊,從上午玩到下午。

  人們說,看天氣,快要下雪了,就收拾起曬在太陽底下的牛糞。夜裡,寒風呼嘯,天空中飄來大團的雪花。樹枝上堆滿了雪,寒風把樹上的雪像吹灰塵似的颳走了,這穿上潔白衣服的樹枝又變成孤孤單單的。不過很快,樹枝又穿上一件漂亮的雪衣。有的樹枝撐不住雪了,“啪”的一聲就斷了。大雪連着下了幾天,地上積的雪比成年人的膝蓋還高,人們幾乎不能出去活動,只能待在家裡烤火……

  溫暖的陽光從東邊的山上升起來了,它準備幫助大地脫下這件漂亮的雪衣,它笑眯眯的眼神融化了大地上的積雪。

  過了一些天,大地晒乾了,於是,放牧的姑娘唱起牧歌,牛羊快活地蹦跳着。在暖和的陽光下,人們講着格薩爾王的故事,邊說邊笑,笑到肚子空了,才停下來。又一天過去了,老奶奶、老爺爺、孩子們,大家都出來送晚霞,這就是冬天的高原。

  在漫長的冬天裡,我們希望溫暖的春天快來,希望光禿禿的山、光禿禿的樹能夠快點穿上綠衣。

您正在瀏覽: 高原的冬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原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