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憶,初三的底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初三的底片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初三的底片 

  驀然回首,才發現多少個日日夜夜已不可再追回,還沒來得及數清身後那串歪扭零亂的腳印,中考已經悄悄來臨。轉眼間,三年的初中生活在筆尖細細流過。告別母校,我想鎖住最後一滴墨汁…… 

  初三,對於這個詞,我們有幾分激動幾分欣喜,還有幾許恐惑幾許迷茫。初三,沒有了鮮花和小鳥,沒有了玩耍和遊戲。無數道習題濃縮了初三整整365個日日夜夜,緊張和焦慮伴我們一路走來。彷彿只是為了初三的回憶里沒有歉疚沒有後悔。我們差不多背熟了所有對待困難的豪言壯語;或許只為證明並不比別人差,這365個日夜我們循規蹈矩,我們克勤克儉,我們奮起直追;更由於期盼心中那個美麗的夢想,我們變得懂事,我們變得成熟。我們——終於長大,終於畢業了。 

  回眸四望,初中三年的歷程並不順利,有過挫折,有過失落,也有過戰勝自己的吶喊。曾經鬆懈了,也曾想過放棄。這時,老師便悄然而至,與我們談心,了解我們的思想動向,抓住每一個機會為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當暗無天日的複習生活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時,是老師疏導我們心中的梗塞,是老師呵護我們的點滴成長。是老師默默的付出才有我們成長的喜悅。中考臨近,老師們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們怎樣面對中考,怎樣系統複習,怎樣勞逸結合,怎樣調整心態、面對得失。這些使我們清醒地明白——前方將有一場怎樣的戰役。我們並不孤單,因為有老師的支持與幫助。 

  共同跋涉,最難忘的是同學情。由於“竊竊私語”,由於“配合默契”,由於“攻守同盟”,三年裡,哪個不是換了一個又一個的同桌。雖然有時磕磕絆絆,爾而也劃劃“三八線”,但一旦遇上“侵略者”,我們馬上團結一致,統一戰線,捍衛共同的領地。難忘那場激烈的籃球賽,難忘那次精彩的運動會,同學間的團結合作贏回了一次又一次的榮譽。三年同窗,一起沐浴一片金色的陽光,一起度過了一千個日夜。走過校園,處處是記憶。那片青草地上,我們曾經在輕風中追逐,在花香中歌唱。累了就一起倒在草地上,哼着調調,眯起眼睛看着蔚藍的天空。時間匆匆,一切太匆匆。也許我們會在高中相遇,也許我們就此各奔東西,也許若干年後,我們會像老狼一樣寫一首《同桌的你》。 

  走過初三,感受了純真和甜蜜,這一份珍貴終將封存記憶;走過初三,領略苦澀和無奈,也將隨着最後一場考試的鈴聲,讓無數有用和無用的習題飄揚在風中,遺忘在沉重的書包里。分別後的人生猶如一條街,讓我們共同為長街增添美麗的景緻。踏出學校的大門,人生開始新的里程。願你用生命的火花去照亮通往夢想的征程。 

  浪花退卻沙灘,遺落一枚枚貝殼;風兒拂過園林,飄散一片片葉瓣。走過初三,我們一身輕鬆瀟洒。儘管我們會像貝殼嚮往大海,儘管我們也會像葉瓣依戀母枝一樣牽挂三年的母校,但我們更會把這份眷戀這份回憶這份信念帶上去面對人生更大的機遇和挑戰。生命如一條長河,我們願是一葉執着的小舟;生活如一葉小舟 ,我們願是一名風雨無阻的水手。面對中考,我們信心百倍,我們高聲呼喊。 

  我們是初三畢業生,自忖沒有任何遺憾。 

  我們是初三畢業生,堅信前程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回憶,初三的底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初三的底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