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暑期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感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每個人都想有一個不一樣的假期,每個人都有一個不一樣的計劃,而我的計劃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賺取我這個學期的生活費。

  七月份背着行裝踏上了打工的征程,初到蘇州,就面臨了我第一次的工作面試,激動,緊張,更多的則是興奮,因為我終於嘗試到了社會上的面試。不過,令我想不到的是競爭是那麼的殘酷,一個廠就招二十多個人,竟然來了一兩千人,競爭如此殘酷,讓我不禁想起將來我們學業完成後的壓力。一個廠就可以有這樣的壓力,更何況是學業完成呢?毋庸置疑,我們沒有錄取,但是我沒有想到我們竟然輸得那麼窩囊。看身份證的次序排,前面的去面試,後面的直接淘汰,這就是社會,這就是競爭,這就是壓力。我們經歷着,摸索着,前進着,追尋着我們心中的那道光,心中還有希望,就不怕挫折的來臨,最後我們決定在餐廳工作。

  時間漸漸的流逝在我們上班下班的路上,一個月的工資終於要發了,九天,680元,原本以為我們可以拿900,結果竟是如此的不盡人意。面對現實,我們畢竟還要生活,堅持是我們最後的信念,看看我們一個月到底可以拿多少工資,所以我們一直堅持到八月底。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成長了很多,學會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出來賺的不是多少的錢,而是這用錢都換不來的經歷。

  在這個暑假,我沉澱了自己,升華了內心,懂得了凡事都可以放下,說不定會有一個好的發展。我練練懂得了賺多少錢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理解了社會的發展和競爭,懂得了學業完成後我處在怎樣的環境,還要面臨怎樣的人,也知道了怎樣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所以我知道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

  暑假的成長,讓我更加成熟。暑假,不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我!

您正在瀏覽: 暑期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