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目標與精神,缺一不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與精神,缺一不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目標與精神,缺一不可 標籤: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 我的目標作文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所追求的,最後都能成功,然後沐浴在成功的光輝下,籠罩着成功的光環。可是真正能讓自己的人生,取得理想中的成功的人,確是寥寥無幾。因為想要成功就必須有目標,必須有敢於拼搏的精神,兩者缺一不可。 小狼覺得自己長大了,想到森林中抓一頭鹿向父母證明,自己已經可以自食其力了。它在叢林中,找准了一條小母鹿跟在後面窮追不捨。忽然看到旁邊有一隻更加雄壯的公鹿,他被吸引住了,就這樣,它不斷看到更加雄壯的鹿,不斷地轉換目標。結果到最後差點力盡而亡。去一隻鹿都沒有抓到。這就是因為它雖然有一顆,拼搏進取的心,但卻沒有一個明確而長遠的目標。

  麻雀,聽大雁說在南方,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有也會有鶯歌燕舞。它便心動了,準備遷徙到南方去,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它動身了,帶足了乾糧衝天而起。它飛呀飛,飛越過了險峻的山峰,飛過了是四座繁榮的城市,終於它忍受不了路途的艱苦,灰溜溜的回家了。麻雀吃了那麼多的苦,飛了那麼遠的路,仍然沒有成功。原因就在於,雖然它有一個明確而長遠的目標,卻沒有一顆堅持不懈,拼搏向上的心。

  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並有一顆不斷拼搏努力的心。

  伽利略有一個偉大的理想,那就是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從而真正瓦解教會的神創論,從而解放人們的思想,不再受到教皇的統治和奴役壓迫,在不斷的努力無止境的探索后,他終於製成了,第一架天文望遠鏡,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並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成為了一個受人敬仰的,偉人。

  小狼與麻雀的失敗,是他們缺少了目標和拼搏的精神。伽利略的成功,也並不是因為他多麼的與眾不同,而只是因為他同時具備了偉大的目標和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內心。

  在如今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但我們不能空有理想,而不去堅持不懈,努力拚搏,否則的話,理想也只是幻想,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目標與精神,缺一不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與精神,缺一不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