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分享之美,分擔之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之美,分擔之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分享,是人們在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項環節。而分擔,則是必不可缺的美德。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你每天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分享着。發一個說說,分享你所遇的樂事趣聞;發一個表情,表達你內心的歡樂;與朋友聊天,回憶自己童年的幼稚、純真;與同學探討在課堂上的攻克了的難題……分享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分享之美,也表現地淋漓盡致。

  分享之美,不在於它能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快樂,而在於你分享的同時收穫了更多的快樂。分享在英語中的化身是“share”,分享事、物、情感,所以分享的對象不僅是開心的事,也可以是悲傷的事,這樣你的痛苦說出來后,不悅就業隨着分享而減輕了,從而得到安慰、關心,哪怕是批評,也會覺得心中舒坦了許多。這才是分享之美所賜予的,真正的美麗,比傳說中的靈丹妙藥效果要強一百倍呢!

  分享能收穫快樂,減輕痛苦。而分擔呢?它可是不一樣的“分享”,因為只有分享,而不去分擔,那可不是個正確的做法。有分享必有分擔,無分擔,你的痛苦又向誰傾訴呢?

  為何人們常常將繁重的事物比作擔子了?為何古代的先輩們要教育我們,要懂得承擔呢?

  分擔帶來的雖然不是快樂,但當你為他分擔了痛苦后,你就會懂得,原來看到他人快樂也是同樣的快樂,因為快樂的途徑不只是分享。

  為何太守歐陽修與賓客游醉翁亭而樂?因為大自然向他分享了美景,賓客們向他分享了自己的開心事迹,當重要的是賓客們也分擔了太守那份淡淡的憂愁與失意,分享之美,分擔之樂,在此毫無保留地體現出來。

  分享是一種層次,而凌駕於這個層次之上的分擔便是達到了一種境界。不論你的分享出於何意,都是營造出了一種高尚的美麗。而你的分擔則會替這個世界減輕一些負擔,撐開那灰濛濛的天,讓金色的燦爛灑滿這整個世界。若這個世界沉浸在美的分享、痛的分擔中,那麼,黎明的曙光江蘇多麼的燦爛無暇,美不勝收啊!

  分享之美,分享之中有分擔,分擔之樂,樂在其中有分享,讓我們盡情的分享,追逐分擔吧! 這個世界會因此而充滿美和樂。

您正在瀏覽: 分享之美,分擔之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之美,分擔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