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暑期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有個親戚的小朋友借放在我們家小住幾天。

  那是個乖巧清秀的小男孩,言語不多,卻也懂事。

  親戚說,他們那學校有個規定,如果哪位同學期末考試語數雙科都有過95分,暑期便不布置作業。

  相比於如今作業堆積成山,減負口號天天喊的教育現狀,這無疑是個很棒又很合情理的規定。

  親戚家的小朋友成績不錯,於是很幸運地享受到了這麼開明的校規。

  小朋友的家長更是開明的很,暑期也沒給他報什麼興趣班,只是看他喜歡看書,選上幾本讓他看看。

  因着小朋友放在我家,看他閑時也是無聊的很。

  於是便翻出自個幼時的練字本,鼓勵他每天清晨練上兩三行,反正沒作業,多學點東西總歸是好的。

  小朋友翻着自己的課外書,有些不太情願地回道:“我們都沒作業了?為什麼要寫丶“

  “就是因為沒作業,你的時間比別的小朋友多,可以利用起來多寫點東西呀。“

  我耐心地好言相勸。

  小朋友的眉目微皺,我也就打消了說服他的念頭。

  畢竟連老師和家長都未對他強求什麼,我又有什麼資格多加干涉。

  我翻開了自己的作業,看向那上面並不算非常清秀的字體,默默地填寫上答案。

  如果當年,我也有聽到旁人如此的教誨,也許我還會是當年那位字體優秀,班裡出黑板報最佳的人選!

您正在瀏覽: 暑期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