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災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雪在飛,雪在飛,又增了新歲,天涯何時能再聚首,讓愛長相隨。 

  年關將至,小勇正坐着長途車往家裡趕,此時窗外已是白雪覆蓋,小勇無心看窗外的風景,正想着快點回家和家人團聚。 

  一條平常的路上,這輛長途車在前進着。小勇突然感覺車在飄,司機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可輪子已經剎死,車還在往前走,顯然,車進入了冰區。無法,一車人下車徒步回家。 

  離家還有100多公里的小勇習頓時空白了,100多公里,如何回去啊!可眼前也沒有辦法,隨人流走吧! 

   凜冽的冷風無情地剌穿小勇的身體,小勇身上的棉衣實在招架不住這漫天風雪的侵襲。小勇邊走邊瑟瑟發抖。同行的老大爺看到這樣,忙把行李中的一件羽絨服給小勇穿上,並說道:“年輕人,出門在外,衣服也不會帶兩件?吃苦頭了吧”小勇傻傻地笑了一下,心中對這位老大爺無限的感激。 

  一行人在這素裹銀裝中行走着,小勇開始覺得餓了,但他礙於面子,沒吱聲。又走了一段,一行人在一開闊地停了下來,看來大夥都累了,也都餓了。可大雪還是毫不留情的下,如同要吞沒整個世界。 

  小勇終於認識到危險在逼進,由於山路崎嶇,大夥都沒帶笨重的行李,沒吃沒喝的,天氣又冷,小勇現在又餓,小勇突然明白,自已一張堅強的面目下是一顆脆弱的靈魂,無力再彈一曲死亡的蕭邦,靜靜的等待着死神的拷問,不勇開始絕望。 

  “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這隻有等死,大夥往前走吧!”同行人有人提出建議。大夥又往前走了半個小時,小勇一屁股的坐在了地上,看來真把他累壞了。絕望蒼白無力的天空,正要問問老天為什麼結自已如此不公平的小勇忽然看到前方樹林后飄出的幾縷白煙。小勇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大夥,一行人歡呼雀躍,老闆安排了他們住進來,並說不收他們任何費用。 

   飽餐過後,同行人說:“看來我們在這兒過年了,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小勇笑過之後,開心的過了一個年。 

   2008年的春節,老天在中國的南方撒下了一種冷,2008年的春節,中國人讓老天看到了一種暖。

您正在瀏覽: 災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