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災難,我們永不言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災難,我們永不言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這個讓人刻骨銘心的日子撥動着每個人的心弦,這一天,在中華神州大地上再也聽不到歡笑聲,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碎的悲哀。哭,對於當時的四川同胞來說,早已無濟於事了。在這舉國同悲的日子裡,我們看到的是一種力量,一種永不言棄的中華兒女與生俱來的力量;我們看到的是一種愛,一種刻骨銘心的中華兒女發自內心的愛,悲哀中的力量,痛苦中的堅強,在全國民眾心中蔓延。 

  一天下午5時13分,北川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周凱被成功解救出來,與張周凱同時獲救的還有北川縣政法委副書記李貴川、北川縣綜治辦主任崔代全,此時距地震發生已近75小時。 地震發生后,5層高的北川縣委辦公大樓瞬間整體坍塌,張周凱和數十名同事被壓在了廢墟中。  

  一天下午1時40分,救援人員在縣委辦公樓廢墟搜索的時候,聽見有人呼喊救援。武警官兵馬上通過細小的縫隙將一些水和食物塞進去,並確認了現場有3名倖存者。經過4小時的救援,張周凱等人被救出。張周凱講到,他們被廢墟埋沒時,腦中一片混亂,但他們馬上清醒並清楚地知道,活着就是希望。在被壓的這段漫長的時間中,三人不僅要忍受被壓得痛苦,最令他們難熬的是水源的缺乏,為了保住生命,三位幹部喝尿熬過了75個小時,張周凱被救出時激動的說:“永不言棄就是勝利!”  

  在汶川大地震的生死關 頭,四川省災區廣大教師義無反顧、奮不顧身地搶救學生,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寶貴的生命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本色。 

  苟曉超老師為救學生英勇獻身。5月12日,是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苟曉超老師新婚後上班的第一天。地震發生時,他大聲吼叫二年級學生趕快下樓逃生,並用盡全身力氣大聲通知正在二樓和一樓巡查的老師,驚醒的孩子在老師們帶領下陸續從教室撤離到操場。苟曉超老師不顧教學樓頂樓磚頭玻璃的掉落,飛跑上三樓搶救58個正在午休的孩子。當他第三次衝到樓上抱起2名孩子撤離到一樓地面的最後一級樓梯時,頂樓轟然坍塌,一塊重約一噸的混凝磚塊砸向他的小腿,他本能地將兩個孩子“藏”在自己的懷中,用堅強的身軀擋住從天而降的墜落物。“藏”在苟曉超老師懷中的兩個孩子和被困的最後幾名學生終於獲救了,但苟曉超老師卻因傷勢過重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這樣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灰暗的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在大災難發生的那一刻,愛迸發除了它全部的力量。親情,溫暖大家;友情,鼓舞對方;面對災難,我們華夏兒女永不言棄!!! 

  --------------------------------------------------------------------------------

您正在瀏覽: 面對災難,我們永不言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災難,我們永不言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