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個文明交通的好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文明交通的好公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學的十字路囗,每天都有一位交通警察叔叔,今天也不例外,放學了,這兒仍然有一位叔叔筆直的站在那裡。他一會兒指東,一會兒又指向西,一會兒又指揮車輛停下來,讓我們學生先過馬路。來自四面八方的車輛,都再按照叔叔的指揮,有條不紊的通過十字路口。 

  星期五下午,我們都是集體放學,一下子都出來了,把我們學校的大門圍得是水泄不通,想走都走不了,我是我們班隊里的排頭,又是少先隊員,我想:“如果我們就這樣擁擠出去,有的人可能會被碰倒了,也可能會被別人踩到,那後果一定不堪設想的。”於是,我對一些叔叔阿姨們說:“請你們讓一下,不要向前擁擠了,要不然從裡面出來的人,不但看不到你們,還會被擠倒,來,我們停一下,讓一年級的小學生先走,叔叔阿姨們都往後退一下,這是誰的車子,請往那邊挪一下。”話音剛落,有一位小同學一不小心就摔倒了,差一點兒就被後面的同學踩到,被右面的車子壓住,好險啊!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箭步跑過去,扶起那位小同學,邊拍打衣服邊問:“你哪兒疼?有沒有摔着?”小同學不回答,只是一個勁地哭…… 

  我多麼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警察叔叔那樣,時時刻刻都在為別人的安全,而認真得維護着我們的交通秩序,做一個文明交通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做個文明交通的好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文明交通的好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