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做個文明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做個文明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家界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最近,相信大家都在路邊看見了許多國家的國企吧?原來,“國際鄉村音樂節”要在我們這個美麗的城市裡舉行了。可是,山美了,水美了,人也一定“美”了嗎? 

 音樂節舉行了,為了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們,政府特意打扮打扮了我們的街道。路兩旁的路燈上掛起了國旗,還掛上了一盆盆鮮花,看起來十分漂亮。 

 可是,我們張家界的市民,卻沒有讓這些閑話迎接來賓,而是擅自取下它們,把它們帶回了家。細心觀察的同學就會發現:晚上回家時,路兩旁的鮮花還在路燈上,但到了第二天出門的時候,路燈上就空空如也了。工人師傅只好重新掛上鮮花,並且提高高度。雖然拿走鮮花的人少了,但這樣一來,鮮花與國旗的高度差距大了,看起來極不對稱。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大國,是一個利益之邦。現在,素質教育已經普及全國,市民的素質影響着整個城市的發展。有不少來過張家界的遊客對張家界的評價是:風景秀麗,但市民素質不高。不少市民在大街上隨手亂扔垃圾,拿走路旁的鮮花,其實就是偷走公共財物。乘公交車逃票,出口就是髒話……許多不好的現象在我們的城市裡都有發生。這就是市民素質問題,如果我們人人少扔一片紙,少吐一口痰,我們的城市就會更加乾淨、整潔。如果我們人人少逃一次票,少說一句髒話,我們的城市的將會更加美好。這樣,我們的國家才配得上“禮儀之邦”的稱號! 

 讓我們做一個文明人,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做個文明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做個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