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日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日記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街上,去邂逅春天。

  心情是好的,春天總是在的。

  我告訴自己,你是個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好孩子。這話讓我愉悅,讓我渾身充滿動力。

  走廊里響起一串笑聲,一個女孩背着一個女孩嬉鬧着,後面簇擁着好幾個笑靨如花的女孩。不自覺地笑了。那麼簡單的快樂。

  想起已經好久不玩捉迷藏丟手絹了。如今十七歲的你,說起這些幼兒的遊戲,你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

  我問同桌,如果有一天你老了,背也駝了,眼睛也花了,耳朵也聾了……同桌憤怒地打斷我,說重點!

  我訕訕笑,繼續說,然後你拄着拐杖在路上一步一步緩慢地走着,本就不穩當,然後有年輕的人奔跑過去,嫌你礙路,使勁推你一把,罵你老不死的。然後你會怎麼辦?當你老了,眼睛不好使再也不能看小說,看電視,不能好自己鍾愛的所有事情,當你的兒女也成家立業了,只顧着小家而不顧你這個老東西了,你又會怎麼辦?補充一點,那個時候你的老伴已經離去了,身邊的哥們閨蜜們也都相繼離去了,只剩下你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到那個時候你會選擇怎樣做呢?

  同桌想了半天沒有答案,無語地看着我。然後無語地笑了。很顯然,她從來沒有接觸過這類問題。

  然後我拿這個問題問過很多人,也同樣地很多人沒有答上來。最終室長的回答,讓我錯愕老半天。

  室長說,如果真有那個時候,我會自殺。首先,我認為我不會活那麼久,霧霾那麼多,我吃的垃圾食品那麼多。第二,我肯定比我老伴先去世,笑話,怎麼可能讓我給他辦喪事。第三,如果我的兒女去外面發展了卻不帶上我,我就會自殺。那個時候了,沒有人養我,沒有人跟我說話,就是老廢物一個,還不如自殺。

  她的這些話在我腦海里盤旋許久,揮散不去。

  其實我問這個問題的目的,只是想知道老了以後做什麼才可以不無聊,一樣幸福。 卻沒想到等來的答案居然是自殺。

  我想我絕對不會這麼極端。像丁立梅說的那樣,除非意外災難,我無法避免,否則,我絕對不會輕易放棄生命。

  我也是這麼想。

  首先生命是父母給的,我沒有任何理由輕易地說放棄就放棄生命,人生有什麼結解不開呢?都說好死不如賴活着。無論多麼痛苦,都要努力活着,因為只有活着,才能看到太陽,看到花開,看到大海。而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並不是刻意的賣弄什麼道理,也不是人云亦云,都說這個時候開始變得越來越現實了,其實名正言順理所應當地,因為我們正在一步步走向老去,走向我們看似遙遠卻眨眼間到達面前的現實。

  現實面前,無論痛苦與否,我們避無可避,所以一定要勇敢面對,並且是笑着的。

您正在瀏覽: 日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