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養鬼日記2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鬼日記2_2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小旅店,哪裡是什麼中學呀!父親來到了一間房子前,那間房子的房門上寫着“推磨坊中學報到處!” 

  父親敲了敲門,“進來!”一個沉悶的聲音從房裡傳了出來。 

  父親推開了門,我們一行四人走了進去。屋子裡一個穿着髒兮兮西裝的人抬起了頭,看着我們。 

  吳叔叔搶先說道:“我們是送孩子來報到的。” 

  那人看了我們一眼,我突然感覺那目光是那般的冰冷,他這一眼使我全身立刻起了一層難皮疙瘩。“叫什麼名子?”那沉悶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彷彿那聲音來自地獄,讓人全身都不舒服。“皮強,吳辰!” 

  那人點了點頭,一頭散亂的如乾草一般的頭髮隨着顫了幾下,“孩子留下,一會我們會有人領他們去校園的,你們可以走了。” 

  父親顯得有些猶豫,“老師,我們能不能陪孩子一起去學校看看,我們大老遠有來了兩次了總不能連學校都不看一眼,就把孩子留下。這讓我們作家長的也不放心。” 

  那人抬頭看了一眼父親,皺了一下眉頭,本來就滿臉摺子的臉,這一皺幾乎把臉上的摺子綜到了一起,擰成了一個疙瘩,就像一顆碩大的核桃一樣,那兩隻小眼睛一下子變成了兩條細縫,似乎是那核桃被摔出的兩條裂縫。他搖了搖核桃腦袋,“不,不行,我們學校之所以能把差等生變成優等生,是有很多機密的,這屬於商業秘密,是不能讓任何人參觀的。包括家長。如果你真的不放心你的孩子,我可以把十萬元線退回給你,你可以把孩子領回家。” 

  父親忙解釋道:“老師,你誤會了,孩子們還有很多行李,我們也得幫他們拿到宿舍吧!” 

  核桃皮繼續說道:“他們有手,你要堅持去學校,我只好讓孩子跟你一起回家。” 

  “讓孩子回家”這着實的將了父親一軍。回家我將意味着輟學,將意味着永遠告別學校。可十五歲的我,能幹什麼? 

  父親顯得非常的無奈,“不,不,老師,好吧,我們回去。”父親回過頭來,“強子,爸走了,你可要好好學習呀!別再失去這次機會了。” 

  大人們都是一樣,吳叔叔同時也對辰子說著同樣的話。然後兩人一步一回頭的離開了那間房子。 

  我和辰子站在那裡看着那核桃腦袋的老師,不知如何是好。 

  那核桃腦袋,抬也不抬一下的繼續用他那乾枯的手指掐着一支筆寫着什麼?只在嘴裡又發出了一聲沉悶的聲音:“小江帶這兩個同學去學校。” 

  “吱”一聲門聲,這時我才注意,這間房子還有一個套間,從套間里走出了一個看上去有三十幾歲的男性。我想這大概就是“小江吧”。小江也穿着西裝,看上去,小江的西裝要比核桃皮腦袋的西裝乾淨很多。小江沖核桃皮點了點頭,“是!施校長。”然後又沖我和辰子說道:“兩位同學走吧!” 

  我和辰子別無選擇的衝著施校長點了點頭,輕聲的說道:“校長再見!” 

  施校長再次抬起那碩大的核桃頭,端起一個杯子,杯子里放着一些綠色的液體,我不知那是什麼飲料,只見那核桃頭上張開了一張嘴,美美的喝了一口,臉上毫無表情的說了一聲“再見!” 

  這聲“再見”充滿了陰鬱、沉悶,由不得全身又是一陣的不舒服。 

  父親已經把我們的行李放到了旅店的服務台,我們取了行李,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跟着小江老師我們離開了旅店,小江帶着我們又是左拐右折,六圈五環的轉着。走了大約又有一個小時,我們才看到一個大門幾乎掉了一半,另一半斜掛在門框上的院子。一塊破爛不堪的木板子上面寫着“推磨坊中學”歪歪邪邪的掛在門旁邊的牆上。看了這學校的樣子,我看了一眼辰子,小聲的說道:“就這破學校還能有學生考上復旦?” 

  那小江老師的耳朵不知怎的那樣好,儘管我的聲音已經足夠小了,但他還是聽到了,“什麼,懷疑我們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 

  我不接他的話茬只說道:“我們每人交十萬元的贊助費,你們還不把學校修得好一些,連個門面都不顧了。” 

  小江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在我看來他幾乎要把眼球子瞪出來了,他沒有再說什麼,跟着卻悠閑的吹起了口哨。 

  走進校園,我又發現,這學校與別的學校卻是不同,校園裡看不見一座樓房,而滿目是樹,密密的樹,如同走進了森林一樣。就這樣我們又沿着林間的小路是七拐八拐的,才來到了一個很開闊的地立,那裡聳立着南北兩座樓,小江指了一下南樓,“這是宿舍樓。”又指着北樓,“這是教學樓。我先帶你們回宿捨去吧,記住,樓里吃喝拉撒都有,不到上課時間不許出樓。違反校紀是要被罰款的。” 

  違反校紀要罰款,聽起來真新鮮,從小學到中學我聽到的都是校方說,違反紀律要受處分,要記過,要留校察看,要開除學籍,還是第一次聽說違反校紀要罰款。我胡亂的想着跟着小江走進了宿舍樓。 

  走進樓里,我又發現了這學校與眾不同之處,在我原來上過學的學校里,掛的都是大科學家們的畫像,而這所學校里樓道的牆上掛着各種各樣的鬼怪的圖像,閻王老爺,牛頭馬面,黑白無常,小鬼,判官一個不少的張牙舞爪的在牆上露出了兇惡的面孔。 

  我由不得又憋不住的問道:“江老師,為什麼樓道里要掛這些東西。” 

  我不知道那句話得罪了這位小江老師,他猛的轉過身來,兩眼噴着火沖我吼道:“說話放尊重點,這些都是保佑我們的神,你敢叫他們東西。”吼完,他雙掌合攏,嘴裡不知嘀咕着什麼衝著那鬼怪們們拜了又拜。 

  我心裡惱他對我發火,又覺得他的行動是那樣的滑稽可笑,可惱我卻不敢沖他發火,可笑又不敢當他面嘲笑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理他。 

  他拜了很久,才又轉過頭來,你們自己去吧,三層室。我不送你們了。說完他一個人快步的走出了宿舍樓。 

  這時一直沒有說話的辰子突然對我說道:“強子,你不覺得這學校怪怪的,還有這校長老師也是怪怪的,再把他們的姓連在一起就更怪了,江施整個一個‘殭屍’呀。” 

  我點了點頭,“是很怪,但十萬塊錢已經給他們了,好歹,我們也得在這裡呆下去呀。”我和辰子都不說話了,別無選擇,我們只好拖着行李向樓上走去。 

您正在瀏覽: 養鬼日記2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鬼日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