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了一次生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了一次生意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到了,大街上人山人海,每家每戶都張燈結綵,顯示出一片喜氣洋洋的樣子。我拉着媽媽去買火炮。 

  到了煙花爆竹批發部,這裡有各種各樣的火炮:擦炮、煙花、神鞭、米花……令我眼花繚亂。媽媽微笑着對我說:“你自己去選吧!”我高興地點點頭,就開始選了起來。煙花、擦炮……一樣都不能少。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抱着選好的火炮去結帳。收錢的那個叔叔還風趣地對說:“你們是批來賣的吧?”媽媽倒沒說什麼,可我卻在想:對啊!我們家附近連一家小賣部也沒有,大伙兒要是買東西,都得要走十幾二十分鐘的路,下了山才能買到。要是我在賣火炮,那豈不省事兒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好啊,這樣既能讓你知道掙錢不容易,又能讓你得到鍛煉,真是一舉兩得啊!” 

  回到家,吃過飯,我就開始準備了。可是我等了很久,卻不見一個小朋友來買我的火炮。我有點兒灰心了。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我是第一次賣火炮,別人肯定不知道。我得讓他們知道我在賣火炮。怎麼辦?怎麼辦?哈哈,有了!來個“引蛇出洞”!於是,我拿出一些火炮,噼里啪啦地放了起來。附近的小朋友聽到聲音都跑了過來,圍住了我。我說:“我現在在賣火炮,你們要是想玩火炮,就到我這兒買不用下山了!”一個小朋友說:“給我一盒擦炮!”邊說邊從兜兒里掏出一元錢給我。我這才發現沒有零錢找給他。我只好硬着頭皮說:“對不起,我,我沒零錢找給你,你,要不就買兩盒吧!”“不行,我這錢要找給我爸的。算了,我不買了。”“哎哎哎,你別走啊……”唉!我怎麼會沒想到零錢呢?於是,第二天,我要媽媽陪我去換零錢。 

  第二天,就有許多小朋友來買火炮,我一會兒給東西,一會兒收錢,忙得不可開交。到晚上,數數當天賣的錢,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連本帶利有二十四塊五毛錢!我高興極了。就這樣,直到新年的第一天,我的火炮全部賣完了!再數數這四五天來一共賣火炮的錢,居然有五十多元錢!我沒想到做生意雖然有點兒累,但卻有這麼多樂趣。 

  後來,我用賣火炮的錢給媽媽買了一條圍巾,給爸爸買了一包煙,給自己買了一個書包。媽媽問我:“麟麟,明年還做生意嗎?”“做!當然做了!”我高興地說。 

  指導老師:文德福

您正在瀏覽: 做了一次生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了一次生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