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了一回聾啞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回聾啞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見到許多殘疾人,有的是盲人、有的是聾啞人、有的是四肢不健全的人等,他們的生活十分艱難,老師為了讓我們幫助殘疾人,體會殘疾人生活的不便,讓我們做了一回聾啞人。遊戲規則是:在遊戲開始后,不許說一句話,否則將會被淘汰出局。

  遊戲開始了,全班頓時鴉雀無聲,連根針落下的聲音都能聽見。我端端正正地坐着,可是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在踢我的凳子,一看,坐在我身後的徐健翔正在那裡笑嘻嘻地看着我呢!頓時我又急又氣,伸出手想把他的叫弄回去,可是他又高又大我根本弄不動!氣死我了!我當時真想破口大罵,可又想不能說話,唉!當啞巴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突然想起可以告訴老師,又不能說話,對了!可以寫小紙條呀!寫完后我舉起了手,他看見我舉手,嚇得把腳縮了回去。呵!終於縮回去了!正當我高興時,老是把我叫了起來問:“剛才有什麼事嗎?”我用手比劃着,可是老師不懂“破解術”,看不懂我想幹什麼。

  我把小紙條交給了老師,可老師看見他端正地坐在那裡,覺得他不會幹出那樣的事。我心裡很氣憤,恨不得罵死他!可是遊戲還沒有結束,不能開口說話,氣死我了!

  過了一會兒,老師宣布遊戲結束,回歸自由真是太爽了!我狠狠地訓了他一頓,看他以後再使壞!

  最後老師說:“同學們剛才一定很難受,想說話也必須憋着,這才短短不到20分鐘,大家都受不了了!那真正的聾啞人一輩子也不能開口,生活多困難呀!所以大家一定要幫助殘疾人,愛護殘疾人!”

  山東省棗莊市薛城區臨山小學五年級:倪瀟雨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回聾啞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回聾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