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敘瀟湘妃子“琴上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敘瀟湘妃子“琴上人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敘瀟湘妃子“琴上人生” 標籤:天上人間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白色的天,水陰陰的;樣梧桐巴掌大的秋葉,黃翠透明,就在玻璃窗外…… 

  ----題記。 

  焚詩帕,悲葬花,芙蓉仙子---空落落,只待寶玉弄她? 

  瀟湘館內,湘瀟雨打落葉芭蕉,打落多少愛戀情絲? 

  落英樹下,半卷殘《西廂》,可否憶記昔雙眸深情? 

  歷史的塵埃,還未完全落下,便已悄然無聲透過這歷史的煙靄重重,去和瀟湘妃子敘一場“琴上人生”。 

  我想說你是一把古琴,也許是琵琶,也許是古箏,也許是揚琴,因為他們都有一種憂愁深遠的愁情,恰似你輕輕一彈起,便彈起詩情萬千,惆悵百轉;但他們有一種美妙靈動的韻律,恰似你,輕輕一彈起便彈出詩氣才氣,花容月貌,靈動性情;“啪!”---弦斷了,板折了,美好也斷了,恰似你,最終香消玉損,在寶玉大婚之夜,大呼“寶玉,你好……”而亡,美麗的人生,青春的人生,希望的人生,從此“曲終人散”,只留下一段還未說完的話,繼續着你的為斷的情,未泯的心,未消的怨,而在那個夜晚,天上的草,在人間,它用眼淚將前世的債還清,你說過,“螢是草化了的。”所以,在債清之時,淚盡之時,你便如“螢”一般草化,化入迷幻仙境做你的瀟湘芙蓉花神,讓地上的人竟在千年青燈的陪伴下心中一次次呼喚着你,留下無盡的思念和無窮的追憶。 

  時過境遷,你這朵芙蓉花是會對一個人微笑?其實,不必再怨恨,不必在愁婉,他人皆人間俗子,縱然切斷月老手中的紅線,你也不必再失落驀然,因為你和他同在一片月光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同時你的“琴上人生”告訴我,在青春的人生里,有愛就追,有夢就追,不要將自己封鎖在心靈的窗欞內帶到有朝一日啟窗之時留下過的怨恨和不該,最後也不要讓你我的距離吞噬你我影的笑容,願瀟湘莞爾對怡紅,勿凄慘慘,悲戚戚,零落落,必再續前世緣!願你我青春---有夢就追!

您正在瀏覽: 敘瀟湘妃子“琴上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敘瀟湘妃子“琴上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