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兔子“小茉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小茉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兔子,它大名叫小茉莉,小名叫棉花糖。

  小茉莉長着長長的柔軟的白毛,嬌嫩的肉色的耳朵豎在頭上,一雙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滴溜滴溜地轉着,鼻子總是在那嗅呀嗅,好像永遠都在找食物;三瓣嘴裡的小白牙總是磨呀磨,好象永遠都停不下來。

  我剛買回它時,它還很怕我,總是躲在籠子的角落裡不理我,但經過我三天的努力,它終於不怕我了,還變成了“跟屁兔”!只要我一打開籠門,它就一直跟着我,好象我是它愛吃的青菜苔似的。最可怕的是,它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到我腳邊,幾次都險些踩着了它!

  一天中午,我怕它餓了,於是,我到廚房裡拿了幾根青菜苔來喂它,但它也跟着我來到了廚房,聰明的小茉莉知道了它心愛的青菜苔在廚房裡,便把廚房當成了菜地,只要我一把它從籠子里釋放出來,它就一邊跳着“街舞”、一邊跑(因為小茉莉跑得很快,地板又滑,所以小茉莉跑的時候左腳一哧,右腳一哧,屁股還一扭一扭的,很象跳街舞。)到了廚房裡,貪婪地趴在菜籃上,“大口”吃着青菜苔,還嚼的“吧唧吧唧”的,吃的津津有味。沒辦法,我只好把它“連拖帶拽”地“拉”了出來,並把廚房門關上了。小茉莉急的在廚房門旁直打轉。那時,它一定在想:“留在廚房門旁邊不怕沒菜苔吃”!只要我們一開門,去廚房幹活,它就溜進來,直撲青菜苔而去,我氣極了,便把它關在籠子里上學去了。下午一回來,我來到籠子旁邊一看,天哪!小茉莉不見了,而且籠門也在一米以外的地方,再到廚房一看,它竟然在大吃特吃青菜苔!我心想,一定是媽媽回來把它放了出來,可是媽媽還沒下班呢!難道……是它自己用“降門十八掌”把門拍飛了?!我的天呀!它可真聰明厲害!I服了YOU!我只好把它關在籠子里,用鐵絲把門拴牢,哼哼,這回它可插翅難飛了!

  小茉莉很愛乾淨,它閑着無聊時,總愛用小舌頭舔毛,它歪着小腦袋,用舌頭有順序地舔着,舔完了,還要撓一撓痒痒。最可愛的動作要數伸懶腰和洗臉呢,有一次早上和中午都沒讓小茉莉“籠外活動”,到了晚上,才放它出來,只見它使勁把後腿往後一蹬,一連做了三個后蹬腿,就像人在伸懶腰似的,好像在控訴我關它關的太久了。說到洗臉,那可是可愛的不能再可愛的動作了:首先它舔一舔前爪,蹲下,用前爪往臉上抹,從眼睛到鼻子,再舔一舔,再來一次,它那認真仔細的勁兒真象媽媽往臉上抹化妝品,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小茉莉很貪吃,為了吃,它不惜一切代價。有一次,我拿一根青菜苔逗它,將青菜苔一點一點地舉高,小茉莉抬起前爪,用嘴去咬青菜苔,最後都立起來了!腿伸的直直的,兩隻前爪向下面交錯着,仰着頭,咬青菜苔,接着,我把青菜苔一點一點往後移,小茉莉也傻傻地跟着往後仰,只聽“砰”地一聲,小茉莉摔了個四腳朝天,把它都摔楞了,而在一旁的我卻笑成一團。

  你們說我家的小茉莉可愛不可愛?

  宣城市第二小學六年級 季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兔子“小茉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小茉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