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茄子“理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茄子“理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上午還烈日炎炎,下午便是暴雨傾盆。這下可苦了院子里的十多棵茄子——遭丁殃,站立在有些燙人的爛泥里!都是沒精打彩的樣子,完全丟失了住日的神彩奕奕,更何況茄葉又被蟲子咬得像一張張蜘蛛網。

  看到茄子這副難以見人的醜樣子,我決定給它們做一次“美容”。我找來剪花枝的剪刀,“喀嚓喀嚓”把茄子的殘葉小枝剪了個精光,只留下幾個光禿禿的主枝挺立在地里,那樣子活像給茄子剃了個“光頭”。

  我正欣賞着這得意之作,嘴裡還不由自主地說道:“哼,不錯,不錯。”忽然耳朵被擰得生痛。哦,是媽媽下班回來了。“你閑得難受,就糟蹋茄子了,看來我該找點活兒給你干!等你爸回來,看他不賞你兩耳光!”我一咧嘴,心裡嘀咕着:打就打,一人做事一人當,誰怕誰。就掙脫媽媽的手跑了。

  爸爸回家了,望着我的“傑作”,並沒有責怪我,只是淡淡地說:“夏天這高溫高濕的環境,對茄子的生長很不利,茄子要夏眠的。秋風一到,茄子還會煥發出生機,能結到深秋呢?以後可不能再干這樣的傻事了。這茄子,興許能再發芽……”我聽了,心中不禁感到難過:這……這可怎麼辦呀,我,我只是鬧着玩的呀,茄子兄妹們,你們可千萬不要責怪我。

  我於是天天盼着茄子發芽,每天給它們鋤草,捉蟲,澆水。一天天過去了,奇迹終於出現了,這也沒枉費我一番心機:光禿禿的枝幹上冒出了嫩芽,長了紫葉,還開了朵朵淡紫色的小花呢!我馬上加一把勁——給茄子們施足肥,澆足水。茄子勃勃地生長着,一個個光亮亮的小茄子掛滿了嫩長的枝杈。再去看鄰居家沒有剪枝的茄子,結的是一個個疙疙瘩瘩的又彷彿生了銹的小茄子,哪有我家的茄子光鮮?真沒想到,我的惡作劇倒成了好事了,茄子們也因禍得福,真是值得令人高興!

  你們童年也有這樣的趣事嗎?我有,我的童年就被這些五花八門的趣事索繞着,點綴着。

您正在瀏覽: 給茄子“理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茄子“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