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懂得拒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拒絕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休息的時候,收到一條訊息。

  是一位不怎麼熟悉的朋友,以前在一起的時候關係還好,但不屬於熟絡的範圍。

  後來分開了,也根本就沒有再聯繫過了。

  今天她突然問我在不在,我有點奇怪,回了在,也問她什麼事。

  她再問我最近忙不,我回馬馬虎虎。

  這之後,她才道出原委,原來是想讓我幫忙一件事。

  其實這件事不算難,她自己也可以做的,只是可能每個人的性格觀點不一樣。

  有的人覺得只要能自己做,決不會去求別人幫忙,何況並不是非常熟悉的人。

  而有的人只是覺得,能讓別人幫忙,可以儘可能地減少自己的損失,他們也就覺得開口一下並沒有什麼。

  我沒有馬上答應也沒有馬上拒絕。

  因為我並不確定這個忙能不能幫得上,畢竟她對我的情況也並不了解,都只是認為我的時間比她寬裕些,只要能幫上忙,其他細節她也不想多問。

  我想了想,權衡了利弊,最終還是拒絕了,雖然這個拒絕讓我覺得自己比她還難為情,可是事後,我卻覺得輕鬆了許多。

  原來一個人要懂得拒絕才行,不能為了別人而委屈了自己,每個人都只考慮到他們自己的利益點,但是你必須要為自己的利益點考慮。

您正在瀏覽: 懂得拒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