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人為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人為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人不要有攀比心,但有時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古語也有云:以銅為鏡正衣冠,以史為鑒知興替,以人為鏡知得失。

  我有時也是會生出對比心的。

  我對比的,不是衣食住行,如今人們的生活普遍富裕起來,也不會出現缺衣少食的現象,再漂亮的衣服,省省也是買的到,再美味的食品,偶爾吃也是吃的起。

  我對比的,是上進心,是學習能力,是正能量。

  遠的不說,單是白雲飄飄網的幾位新成員就讓我感覺到滿滿地正能量,我要向他們學習。

  有一位是新晉媽媽,她給自己定的目標是每天10篇以上,短短數日,寫的篇數已超過我兩年寫的,而是她的文筆很不錯,至少比我好,而且她的堅持讓我很慚愧,也給我一股努力的正能量。

  另一位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看到他的作文,真的寫的很好,真情實意,而是能在繁忙的學習中把自己的時間安排的井井有條,每天都能堅持寫作,真的很棒也很贊。

  比較,不一定都是壞習慣,只要我們能從比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並得到學習的方向與動力,又有什麼不好呢?

您正在瀏覽: 以人為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人為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