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即使沒人為我喝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使沒人為我喝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命是在這親朋們的讚美與喝彩中長成的,那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快樂的源泉。但是,既然我們要前行,就總有一天會遠離朋友吶喊的範圍,走出親人關注的視野。當生命孑然獨行於荒野,可經受得住孤獨和痛苦的煎熬?甚至,在你蹣跚的身影之後還有無數的誹謗和嘲諷,你是否仍能堅守?沙灘能讓洶湧澎湃而來的海浪心平氣靜地退去,並且留下些珍珠和貝殼,是因其胸襟的坦然與博大。那些只習慣於繁華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過群芳凋零的冬天?那些被眾星捧月般擁戴和歡呼的人們,不經受孤獨和冷落,如何積蓄一種於困境中自信從容的人生大氣?孤獨和痛苦檢驗着生命的彈性,讓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韌性。我們生命的最大值正是在這種承受和忍耐中求得的,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為砝碼來度量的。喝彩,本是人們對那些閃爍真善美光輝的人和事的真誠讚頌,是人們內心對人性的亮點情不自禁的共鳴的反應。由衷的喝彩,對於自卑和脆弱的人,確是一根能支撐其前行的手杖。但在這個浮躁時代,許多喝彩成了隨意的問候或禮節性的安慰。甚至不乏諂媚的精神賄賂。正如太多的泡沫只會令人窒息而不能將其抬升一樣,廉價的掌聲和無端的喝彩總是讓陶醉其中的人們放慢了快行的腳步。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贏得別人的喝彩並不重要,只要在自己生存與生活的環境中,大部分人能容納你,接受你;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歡你;有那麼幾個人能牽挂你,真愛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而那些一心埋頭走路的人,縱會忽略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卻能明曉自己的每一步邁於何處。跋涉之途是否花香滿徑,他們是不會在意的。對於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反倒成了煞風景的驚擾。黎明不因雞鳴才到來,鮮花亦不是因人們讚美才芬芳。無人喝彩,我們依然昂揚向前。沒有掌聲,我們一樣虔誠地歌唱。

  無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沒有花香的小徑。

  人生的賽場常常是這樣開始的:兩旁是朋友助威的吶喊,身後有親人關注的目光。我們大多數的生命是在親朋們的讚美與喝彩中長成的,那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快樂的源泉。但是,既然我們要前行,就總有一天會遠離朋友吶喊的範圍和走出親人關注的視野。當生命孑然獨行於荒野,可經受得住孤獨和痛苦的煎熬?甚至,在你蹣跚的身影之後還有無數的誹謗和嘲諷,你是否仍能默然堅守?

  海灘能讓洶湧澎湃而來的海浪心平氣靜地退去,

  並且留下些珍珠和貝殼,是因其胸襟的坦然與博大。

  那些只習慣於繁花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過群芳凋零的冬天?

  那些被眾星棒月般擁戴和歡呼的人們,不經受孤獨和冷落,

  如何蓄積一種在困境中自信從容的人生大氣?

  孤獨和痛苦檢驗着生命的彈性,

  讓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韌性。

  我們生命的最大值正是在這種忍受和忍耐中求得的,

  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為砝碼來度量的。

  喝彩,本是人們對那些閃爍真善美光輝的人和事的真誠讚頌,

  是人們內心對人性的亮點情不自禁的共鳴的反應。

  由衷的喝彩,對於自卑和脆弱的人,確是一根能支撐其前行的手杖。

  但在這個浮世時代,許多喝彩成了隨意的問候或禮節性的安慰,

  甚至不乏諂媚的精神賄賂。

  正如太多的泡沫只會令人窒息而不能將其抬升一樣,

  廉價的掌聲和無端的喝彩總是計陶醉其中的人們放慢了快行的腳步。

  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贏得別人的喝彩並不重要。

  只要在自己生存和生活的環境里,大部分人能容納你,接受你;

  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歡你;有那麼幾個人能牽挂你,

  真愛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而那些一心埋頭走路的人,

  縱會忽略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卻能明曉自己的每一步邁於何處。

  跋涉之是否花香滿徑,他們是不會在意的。

  對於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於他們,反倒成了煞風景的驚擾。

  黎明不是因雞鳴才到來,鮮花亦不是因人們讚美才芬芳。

  無人喝彩,我們依然昂揚向前。沒有掌聲,我們一樣虔誠地歌唱

  初一:拔地虎

您正在瀏覽: 即使沒人為我喝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使沒人為我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