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嫉妒與欣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與欣賞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剛看了一篇文章,說的是要與比自己優秀的人做朋友。

  有人說,女人之間不存在真正的友誼,因為很容易因為嫉妒,羨慕等因素將純潔的友誼污染變質。

  文章的作者卻說道,當我們能夠跨越這種低端的不良情緒,而是把它變成了欣賞與學習,其實是非常有益的。

  她有很多很多優秀的閨蜜。

  她們之間不會有攀比,但生活質量與水平肯定會有落差,這時侯,不是用嫉妒去浪費時間,而且因為欣賞,因為想成為與對方一樣優秀的人,所以會虛心地向對方學習,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當一個人想變得優秀的時候,他的內心的驅動力是強大的。

  當對方有不錯的成績的時候,開口讚揚是必要的,但是內心的嫉妒恨卻是不必要的,而是大膽地請教,並身他們學習,靠攏。

  當對方做的不太好的時候,提出建議是必要的,但心中的幸災樂禍與斥責是不必要的。這樣的友情,只會讓彼此變得更好,而不會因為有懸殊,結果友情漸漸地寡淡。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有很多可以值得學習的地方,其實也是一個人應該要把自己內心的負面情緒轉為正面情緒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嫉妒與欣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與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