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嫉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嫉妒者多不勝數。要說喜怒哀樂是人類的一種心理本能,我想,嫉妒也一樣吧…… 

 人往往在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或是原來不如自己的後來居上,心裡總感覺不舒服,於是便產生一種嫉妒心理。然而,嫉妒心理很容易導致缺德的行為。從古至今,因嫉妒而鑄成大錯的例子也夠多的了,其中,最為人盡皆知的就是:在《三國演義》中,周瑜因嫉妒諸葛亮的才能,所以相方設法迫害他,最後不但不成功反倒被氣得吐血身亡,使吳蜀聯盟險遭不測。周瑜算是數一數二的人才了,為嫉妒而死,實在是不值得。 

 單是這一方面來看,嫉妒損人不利己,凈是壞處。難怪有人說嫉妒是無謂的自尋煩惱。往往人們嫉妒的結果就是自己原地不動,希望別人可以掉下來,甚至用手段去拉,去阻抑。但從另一方面來看,人有一點嫉妒也許是一件好事。因為一個人產生嫉妒心理,說明他看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如果懷有一種奮進之心,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光明正大地追趕上去,那不是一件好事么?就像廉頗,他不是在對藺相如的嫉妒中醒悟過來后,負荊請罪,繼續與他攜手保國的嗎? 

 因此,當心中出現嫉妒的苗頭,要以最正確的態度去面對,把自卑轉變為自信、自強。如果做到了,不管結果怎樣,我們都勝利了,我們已經戰勝自己。若以不光彩的、小偷小摸的行為換取“平等”,那就只能稱作小人。 

有的人,在嫉妒中死去;有的人,在嫉妒中復活。希望我們都能在嫉妒面前昂首挺胸,自信、自強。

您正在瀏覽: 嫉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