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嫉妒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嫉妒,是對高尚心靈的玷污;嫉妒,是純潔心靈的敵人。

  三國時期吳國大都督周瑜,機智過人,智勇雙全。卻因赤壁之戰吳蜀聯合,周瑜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幹,百般陷害,諸葛亮次次虎口脫險,周瑜心急,最後被氣死了。在他臨終時說了一句令世人可笑的話;既生瑜,何生亮?便氣絕身亡,終年三十六歲。 

  這個故事聽起來非常荒唐可笑,卻令人匪夷所思,周瑜因嫉妒心太強,而死於非命。 

  我們又何嘗不是那樣,生活之中,現實之中,嫉妒心強的例子太多太多,數不盡查不清。如果人人擁有一顆寬容別人的心,能包容他人,那世界將會充滿歡樂。 

  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我們的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世界真的沒有嫉妒,相互其樂融融,又和樂而不為呢 ?

您正在瀏覽: 嫉妒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