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經過這一陣子的寫作記錄,以及閱讀,我漸漸的發現了自己的不足。

  我的文字太貧乏,偏向於平鋪直敘。當然,也就有點像口水文,看着不累。但是寫着寫着,也沒見多大的進展。

  對於一些大家書籍文字,以及一些優秀寫手,我才發覺,同樣一件事,一句話,於他們手中寫出的文字,讀出的感覺,品出的味道,是真的不一樣。

  我想,這就是寫作的功力吧。看似簡簡單單,每個人都識字,都會寫,都會記錄,但同樣的事情,就會有不同的文字表達。

  之前看文章,看到有讀譯文書的,作者都會說,他更喜歡哪個人的譯本。當時還不以為然,覺得都是翻譯成中文,能看得懂,不就可以?

  直到有一次,我接觸到一本世界名著的不同譯本,第一本看的還算可以,當看另一本的時候,因為作者風格不同,雖然譯文內容大同小異,可當看到不同情節兩者用的寫作方式,文字不同,一下就覺得分出了高低。

  我才愈發地覺得,練好文字,是多麼基礎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隨筆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