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去之後,就要統考了,周四。

  學校要作為考試的場地,所以八年級的可以停課。

  班主說,我們從初一一直參加統考到初三。還每次都拿第一,讓他們都有了壓力。是啊,就像初二的時候,班主任說的一樣,因為我們考了第一,所以要是不再拿第一,社會就要有想法了。

  想起那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

  就像小學的自己,拿了第一,就只能爭取下次再拿第一,連續拿了四次第一后,突然拿了個第二,就被其他同學和老師貶的要死,因此,只能再保持自己拿第一的成就。因為那個時候自己太好勝了,總是不爭第一就不罷休,失去一個第一就像失去天下,而得到第一卻還覺得不如高校里的同學,因此,那個時候的自己永遠不知足。但現在,是被灌輸了太多消極的想法,是因為沒有了那種鬥志,還是真的認為成績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哪怕不是第一,自己也只是笑笑而過,從來沒有行動上地去爭取?

  想起初二那會,自己的數學不是很差嗎?結果被數學老師叫去補到,當時和現在一樣,都是有培優補差的,而自己一直都是培優行列的,突然,老師叫我去找他,讓我心裡非常不安,自己哭了一整節課,別人怎麼安慰我也都不說原因,我也都不說,我只是怕我被當成差生補導數學了。然而,現在,每天都被當差生補導數學,自己也只是一笑而過。呵呵噠。

  我不希望,我那麼在乎。我只是希望,你儘力了就好。就像媽媽說的,你儘力了就好,到關鍵時候,就放下心來,順其自然,但平時,一定要儘力地去完成。我想,連續的幾次無所謂卻得獎的最近經歷,是在告訴我,我的瞎緊張只會讓自己一敗塗地。

  因此,平常心對待。平常心對待這次的統考!沒什麼大不了的。就像你說的,你準備地充足了。就像你說的,你緊張也不會有緊張分。就像你說的,你是在別人緊張的時候反而坦然一樣!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