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是叛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叛徒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時我們大約是五歲六歲七歲八歲的樣子,在村裡我和亮的關係是最好的,因為我們是小村莊南邊的唯一的兩個男孩。

  而村莊的北頭卻有大軍,小偉,小牛,小虎……總之村莊北頭的男孩應該有八九個,他們是一夥的。大軍是他們大哥,每天領着他的小弟們去河裡摸魚,去誰家牆頭上偷棗,撅着腚去山上偷地瓜,總之無惡不作。這個幫是有名字的,只因為大軍那時對“西遊記”里的孫悟空膜拜加崇拜,所以把自己的幫派美其名曰“大聖幫”!

  對大聖幫的種種“暴行”痛心疾首的是大姐,終於在大聖幫又一次偷了她家的玉米后,忍無可忍。故自成一派,拉兵買馬與大聖幫對立起來。大姐的這個幫派沒有名字,我們只是喊領頭的人是大姐。這個幫的成分也很複雜,有村北頭的所有女的和村南頭的所有女的,再加上我和亮。

  這些女人平均也要比我們大個兩三歲的樣子,她們也去河邊,不是摸魚,是去洗衣服。她們也到山上去,不是偷地瓜,而是“過家家”。每當這些女人玩“過家家”時我和亮就要有一個選出來當其中一個“媽媽”的“兒子”。亮當過,我自然也當過。大聖幫的人說“你們乾的事都不是男人乾的事”。我們也很無奈,誰讓我的姐姐和亮的姐姐都是大姐的左膀右臂呢!雖然“女人幫”對大聖幫的種種惡行百般阻撓,兩方積怨已深,但大聖幫的人沒一個敢隨便挑釁。原因很簡單,“女人幫”家有一個鎮家寶,那就是大姐家那個兇惡的大狼狗。每次大姐剛擺出要回家牽狗的姿態,大聖幫的人早已逃之夭夭了。

  但大聖幫也有他們的好處,村最南頭有一個大大的魚塘,大聖幫的人一個個光溜溜的在水裡面摸魚捉蝦。我和亮卻只能在岸邊眼饞手癢。不敢下,是因為大聖幫曾揚言只要我倆膽敢下河摸魚他們就從河底抓把淤泥,把我倆砸悶在水裡。所以我和亮只剩下瞭望水興嘆得份了大姐此時也有大姐的厲害,大狼狗匍匐前進,把大聖幫脫在岸邊的衣服一件件叼回來。大姐把這些衣服塞進地瓜秧裡面,有撒上一層土。“大聖幫的下次偷瓜可有意外驚喜了”大姐壞笑着說。那一次,我們在小山上看着九個一絲不掛,還大搖大擺的走在大街上的九個男人,從村南頭一直走到村北頭。大姐說:“看看,男人多不要臉!是吧,毛毛亮亮。”“就是昂!”我和亮回答。大姐似乎忘了我和亮也是男的,我和亮似乎也忘了自己是男的了。大聖幫的人卻裸着身子給村裡人說:“我們的衣服,被偷啦!”

  大軍這小子決定報復大姐了,他打算先除掉那隻令大聖幫聞風喪膽的狼狗,可談何容易,大狼狗總是一刻不離的跟在大姐身邊轉。這讓大軍犯了難。

  直到那天下午,和我們關係還不錯的小虎來了,他對我和亮講“你說你們倆,兩個大男人,整天跟一群女的混在一塊,一點出息也沒有,以後那些女的要是嫁了人,村裡不就只剩下我們大聖幫了,到時候你倆怎辦!”我和亮不得不承認小虎很有遠見。他接著說:“加入我們吧,待遇優厚,我們可以帶你們去摸魚,摘瓜,逮野兔子去。”“干男人自己的事”尤其是這一句小虎說的氣壯山河。

  “我們考慮考慮吧。”我和亮在聽到那些誘惑人的摸魚,逮野兔之類的話是早已心跳不止了,但仍要強裝鎮定,這是在電視上學的。

  “我們願意加入大聖幫!”當天下午,我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跳槽”經歷。

  “給!”大軍遞過來一個小瓶子給我和亮“幹掉那隻狗”。

  “好,保證完成任務。”這句台詞是從抗美援朝戰爭電影里學的。

  大聖幫的人下了戰書,要星期六在池塘邊跟女人幫了結這恩恩怨怨。與此同時,我和亮偷偷把那一瓶除草劑灑在了大狼狗的食盆里。

  那天下午,大聖幫的又一個個光着身子下河戲耍,當然裡面有了我和亮的影子,我們終於成了男人中的一員了。自然了,沒了狗的女人幫那天下午沒有來迎戰。

  後來,我和亮回到家裡,走在街上,每當碰到女人幫的人,她們便惡狠狠的指着我倆說:“看哪,那兩個叛徒!”

  平陰一中高二:毛明魁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叛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叛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