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弘揚敬業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敬業精神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業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當下最流行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其中,詮釋的敬業二字是人們工作的基本準則,是人們對事業的熱愛與熱情。有了這份熱愛,便會激勵你為畢生的追求而不懈奮鬥,對生活更充滿信心與憧憬,為造福社會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造福人類,造福全世界。

  敬業是光照亮的黑暗的角落,敬業是雨,滋潤乾旱的大地。敬業是火,溫暖的人們內心最脆弱的深處。

  馬海德成為新中國的醫科領域做出偉大的貢獻。他原計劃在中國只停留一年,但當看到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和中華人民的腐敗,給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后,決定繼續留下來,幫助中國擺脫貧困落後的現狀,而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即使與新婚妻子結婚後都很少見面,為了不耽誤各自的工作,他們相隔很遠,各自懷着為拯救中國的無限熱忱與希望,投身於偉大革命中。

  他不僅拯救了許許多多的中國人民於水火之中,而且她的敬業精神與大無畏精神更是值得我們學習。

  奔尼雪夫斯基曾說,一個沒有受到奉獻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偉大的事業,獻身熱情是成就偉大事業的重要因素。

  周恩來總理一生致力於中國革命工作之中,心繫家園人民。滿懷獻身熱情,由於身體不適,本應該住院休息,但他卻執意要出席外交會議顯示中國對外教的真誠與重視,沒有人比他更合適了。一次他連開了幾天的會議,身體已承受不起那麼大的消耗,卻堅持工作。工作人員知道周恩來總理身體一向不好,便勸他休息,但周恩來總理卻說自己的生命是有限的,要用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新中國的建設之中。

  周恩來總理時刻為人民着想,不惜帶病工作,為新中國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他的無私奉獻精神和設計為民的精神,贏得了人民的愛戴,鮮花與掌聲,為後人做出了好榜樣,必將激勵我們為實現中國偉大復興夢而奮鬥,為國家繁榮與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軍人懷着保衛國家的獻身精神,堅守邊疆,護士懷着救死扶傷的職業道德,拯救一個個被死神即將推向邊緣的患者。清潔阿姨還是美麗城市的職業精神,用自己的雙手美化這座城市,打掃乾淨家園。

  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社會的一份子,讓我們堅守職業道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弘揚敬業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敬業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