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要從細節入手,一味追求偉大,追求與眾不同,最終“畫虎不成反類犬”。

  細節是平凡的,是不足為奇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念想……細節像沙礫一樣微不足道,很容易被忽視,但卻不可輕視它,它可能成就你一生的輝煌,也能毀掉你一世的英明。

  中學的第一個學期結束了,老師給我的戒言就是“細節決定成敗”。我不由自主地在的腦海中對我的學習、為人處世有了反思。學習沒有進步,成績或高或低,我在認真關注和做好每一個學習中的細節問題嗎?每一道題是不是都認真去做了嗎?,每一個字是不是都認真去寫了嗎?每一堂課是不是都認真去聽了嗎?心中的每一個問題是不是都解決了嗎?有沒有自覺意識到自己在行為規範和思想道德的細節問題呢?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文明的行為不是在別人的注視下刻意地表現自己,而是從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是逐漸養成,並非一朝一夕就可成就的事,身邊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培養我們的課堂。

  讓我們腳踏實地做好每個細微環節,從小事做起,把細節做好,成功的腳步會來的更快!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