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干大事者不拘小節。”我卻不以為然。從細節上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素質修養你信嗎?試想一個人連最細微的小事都做不好,又怎能幹成大事?

  當你看到一個乞丐碗中的幾角錢被風吹跑時,你是哈哈大笑還是跑過去撿起來再添上一點還給他呢?當你被一塊香蕉皮滑倒時,你是站起來破口大罵,還是一聲不響地把它撿到垃圾箱里呢?當你看到紅燈亮起時,你是義無反顧地衝過去還是靜下心來等一等?這些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細節,處處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修養。

  有一個幼兒園在招聘老師,有三個人去應聘。在幼兒園附近,她們看到一個小孩在哇哇大哭。有兩個人當作什麼也沒看見就走了,因為她們認為,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影響了她們應聘的大事。而第三個人卻馬上停下來,一邊哄他一邊問他情況,幫他找媽媽。等到他“媽媽”來帶走小孩時也帶來了一個消息:她被錄取了。正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體現着她的愛心。試想,一個對哇哇大哭的孩子沒有一點感覺的人能是一個能夠把愛無私地奉獻給孩子們的好老師嗎?小小的細節,展現的是一個人內在的靈魂。你能說細節不重要嗎?

  一天,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見到一位身材高挑,衣着時尚感的女青年一邊走一邊喝汽水。可能因為天氣熱吧,她三下五除二就喝完了。然後,只見她手一松,“當”的一聲脆響,汽水瓶躺在了她腳邊,只見她飛起穿高跟鞋的小腳,一道弧線劃過,汽水瓶嗚咽着滾到了馬路中央。頓時,我呆了:在她那華麗的外表內包裹着一顆怎樣污濁的心呀!就是這樣一個習慣性的動作,反映出了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其實,生活中的細節有很多,只是我們沒有在意罷了。不經意的一個動作,不起眼的一句話,正是一個人的閃光點之所在,想要脫穎而出,就得獨具慧心,從小事做起,從細處做起。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不正是怎樣面對細節問題的答案嗎?

  讓我們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用這滴滴水珠灌滿人生的水瓶吧!

您正在瀏覽: 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