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就醫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醫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就醫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這些天因為辦事情住到親戚家裡,是在一個小城市。親戚家十一歲的孩子時不時地來找我玩,儘管我不怎麼喜歡小孩子,但也不好意思拒絕。

  有一天晚上那孩子說牙痛,因為大醫院距離遠,而且到了晚上挂號不太容易,我就帶着她去附近的私人診所看牙醫。

  那個牙醫說孩子沒有齲齒,就是上火牙痛,給開了一些藥物就回來了。

  過了幾天孩子還是說牙痛,於是就又帶着她去了另外一個牙科診所。我問有沒有齲齒,醫生也是說她沒有齲齒,是上火牙痛,給開了一些清熱解毒去火的中藥。

  沒想到一天以後這孩子的牙痛繼續,甚至有增無減,晚上睡覺的時候痛醒了,大哭一場。

  儘管醫生一再說沒有齲齒,但是我開始意識到事情未見得如此。觀察親戚家孩子的牙齒和口腔內部,發現牙齦已經有點腫了。

  我憑着自己的醫學知識的儲備判斷出這是急性牙髓炎或者急性根尖周炎的表現。儘管我不是一個口腔科學專家。

  這樣的問題不能再拖延下去了,我立刻找時間和親戚一起帶着這個孩子去了醫院拍牙齒X光片。

  結果孩子是第二前磨牙畸形中央尖導致的牙髓炎、根尖周炎,我的診斷沒有本質錯誤。

  第二前磨牙出現的畸形中央尖是口腔臨床的基礎知識,而且從牙齒外觀上很容易就可以觀察到,結果兩個診所的醫生都沒有判斷出來,不得不讓人懷疑他們的專業素養。

  大醫院還是比診所強多了。

您正在瀏覽: 就醫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醫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