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故事中的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中的人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社會訊息發達,早晨一睜開眼,大多數人都是直接拿起了手機,想着是看時間,可又有多少人不是直接拿着手機擺弄上一會。

  只是一會,手機上的各式訊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傳遞給了你。

  於是,人心漸漸地浮躁,攀比的心理也在無形中姿意成長。

  就像看過的一個小故事,同樣的一口井,有一位富人與窮人都口渴了。富人拿着金杯盛水喝,窮人拿着破舊的瓷杯喝。

  富人因為自己用金杯覺得自己身份高貴,滿滿的富足感,而窮人因為自己的瓷杯,想着自己貧困的生活,覺得生活不如意,心裡低人一等。

  可是,他們兩人都忘了,他們此時需要的只是水,不是所謂的金杯還是瓷杯。

  生活中的多少又都是這樣的呢?

  大家把自己的幸福感都掛靠在他人身上,明明自己買了新衣服100元,鄰里買了包包1000塊,一下子,原本買新衣服的喜悅感,就會被他人的1000塊包包衝去許多,隱隱沾上了不舒適感。

  攀比的心態就是讓人少了體會幸福的感受。

  自己喝着白開水,羨慕着別人花錢買的可樂,咖啡,飲料,可是卻不曾想,白開水才是最最解渴的呀。

  生活中我們多閱讀,能看到很多的故事,可是故事不是看完就過,而是要有所思考,這樣才能有不一樣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故事中的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