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損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損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上年讀小學時用的鉛筆盒。很普通。那時我已經對文具之類的事物失去了辨別和審美的興趣。只隨意拿了一個用。 

  整整一年。它打開過,被盒上了;摔過,被撿起了。有人撫摸它的身體,有人將它做發聲的工具,敲打。有時,上勞動、班會這樣的副類課程,我常無所事事般在鉛筆盒布有泥類臟、雜物的地方用鉛筆寫上“無聊”二字,或者搞我的藝術簽名。再是閑散得趴倒在桌子上,看窗外的昏昧的景象。耳邊總是會有低迷的無聲的音樂響起。 

  好像是一節思想品德的課。老師說了幾些無關痛癢的“要事”。我在輕閑地開關鉛筆盒。是無端的力一不小心把連接盒和容器的鐵絲抽去了。我本能地、略帶叫喊的說:“哎呀,壞了。”還好課堂原先就有輕、雜的哄鬧的聲音,我不留心掉出嘴的話也只引得周圍人的側目,並不驚動老師和大多同學。那時我坐在右邊靠窗數來第二列隊,後邊數來第二排。同桌是個A型血的有點憨的男生。姓葉。他好像興緻蠻高地說:“我來,我會修好的。”我隨手遞給他。沒有敷衍,就彎下身子找本子,寫了些字,好像是詩句,我也忘了。 

  “好了,修好了。”他對我說。並一同鉛筆盒遞給我。“哇,天才!”我像是這麼說的。這是當時班 

  中最常用的誇耀人的話。我把鉛筆盒接過。摸了摸它表層的灰與土,試圖完全抹去。但是我做不到。於是,我看到的是一隻有灰色斑痕的鉛筆盒。 

  二零零六年的六月十七號。我是記住這一天的。我帶那隻布有陰影的鉛筆盒進入小學畢業考試場。整整一年,它陪伴着我。 

  在試場,我打開它。再盒上。我仍是有點漫不經心地抬頭。門外,教授我們六年級整整一年的數學老師。不高,但挺。他和往常一樣看着這個被定名為六年級三班的團體。我和他眼神相交可能只有一秒。很嚴肅。很正式。如果是往常,我會忍不住笑,但是那天,我忍住了哭。低下頭,我本能慾望找到一本本子,然後寫一些字。但這僅僅只是慾望而已。 

  “一張臉,連同六年的過往,將在我的手心流逝……”我又摸了摸鉛筆盒,“你是這一時刻的見證物呵。” 

  我是想帶着那只有陰影的鉛筆盒升入初中的。可是我做不到。 

  零六年的九月十一日。它不被見證地再一次“脫臼”了。我竭力掩飾。我相信這裡不將有人替我修好它。 

  這日回家,我從櫃里找出一隻未拆封的,鉛筆盒。它實在很新,很新。沒有一點灰和泥,更不會布有陰影。有關於它的記憶是空白。我 把有痕迹的鉛筆盒放好到柜子里。連同那張印有“朱棣文小學”字樣的借書卡。 

  於是,一隻永遠破損的鉛筆盒。 

  ??一段有關破損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破損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損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