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損的風車,不完美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損的風車,不完美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中午,我送弟弟他們一家人去小馬路乘車,走在步行街上,一縷暖洋洋的春風吹拂在臉上,吹得整個人心情舒暢,也吹得一路的風車歡快地舞動着。突然間,一陣不和諧的哭聲傳入耳朵,聞聲尋去,不遠處一對兄妹正哭着向父母索要風車。我本以為,父母會好好的耐心教導,這是公共財物,不能隨便拿。但事實並非如此,那個母親滿臉堆笑地說:“好好好,我們找個低的地方去拿啊!”一邊還使勁地指責着父親:“你快點去拿啊!”那父親可真是一家之主,他來到一個花壇邊,全家人都跟着走過來。只見那邊掛的比較低,只要稍用力一跳,便可摘到。孩子們不再哭鬧了,他們紛紛為自己的父親加油助威,“再跳高一點!”只見,那父親再一次鼓足了氣,雙腿往上一蹬,手一攀,半個風車硬被拽了下來,原本有着6片葉子的美麗風車一下子粉身碎骨了。母親見父親還是不行,這才發話,“這種破風車,有什麼好的?不要了!”這時,孩子們笑着踩地上那破損着的、只有3片葉的風車,還嘴裡不停地的喊着:“破風車,破風車!”說完,兩個孩子跟着父母得意洋洋地離開了。只留下那破損的風車,孤零零地躺在了地上。 

  又是一縷春風刮過,可此時我心情卻再也舒暢不起來了。那春風依舊讓風車轉者、轉着,似乎在諷刺着那對父母的做法,又在為他們的離開而感到高興。那對父母的做法,在他們自己眼裡,他們是為了孩子,可是細想這樣做真的是為了孩子嗎?讓孩子知道可以隨便拿公共財物?讓孩子明白公共財物可以隨便損害?一切為了滿足孩子的需求,這樣的愛算是偉大的嗎?望着地上那破損的風車,在風中微微轉動着,似乎在哭訴着:“這對父母損壞的不僅僅是風車啊,更破壞了對孩子們的那份偉大的愛啊!”

您正在瀏覽: 破損的風車,不完美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損的風車,不完美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