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割稻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割稻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收割稻穀了!收割稻穀了!”稻穀們在稻田裡面高呼着。於是,我們就下田去收割稻穀了。

  太陽當空照,午飯剛剛吃過,我就和爺爺奶奶去田裡面了。田裡的泥土非常硬。金黃色的稻穗在微風中跳起了搖擺舞。我看着看着完全陶醉在這一片迷人的景色中了。“快點,快點!”我驚醒過來,只看見爺爺奶奶在說著什麼話。我湊上去說:“你們在說什麼?能夠跟我說說嗎?”“當然可以,我們在說怎麼割。”

  於是,我們很快就商量好了收割的辦法。割稻開始了。“嚓嚓嚓”,一會兒工夫他們兩人就跟我拉開了一定的距離。我加快了動作追趕他們。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沒有用。我割了半行,他們已經割了兩行。

  又割了一會兒,我臉上的汗水直往下淌,眼睛里都流進了汗水,難受極了。我的衣服也濕透了。我正想直一直腰,歇口氣休息一下,爺爺卻回過頭來說:“小紅,加油!要堅持呀!”我顧不上拿毛巾來擦汗水了,舉起沾了泥巴的臟手就往臉上抹。然後,我繼續割稻。我使勁割着。這時,我真恨自己為什麼動作這麼慢。看爺爺奶奶的動作多麼熟練啊!等我割好了一行,他們早已割好了四行。

  休息了,奶奶望着我笑了起來,說:“你看你,都成大花貓了!”說著奶奶拿出毛巾替我擦去汗水和泥漬。傍晚,我們割完了稻穀回家去了。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經歷了一次勞動的磨練,真正體會到了勤勞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收割稻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割稻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