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稻穀飄香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穀飄香時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陽光明媚,我隨媽媽到她公司的糯米基地—上虞新港。

車子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車,哇!映入眼帘的是好一片豐收的景象,田野里一大片稻穀金燦燦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點點亮光,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只見收割機在田野上歡快地跑着,農民伯伯熱情地和媽媽打招呼,媽媽和她的同事拿起稻穀不時地和他們說著什麼。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觀察起稻穀來,成熟的稻穀顏色是金黃色的,外形像花苞,呈橢圓形的,兩頭是尖的,摸上去很粗糙,感覺稻穀上面有刺,仔細一看是五條縱向脈紋,稻穀大約長6毫米,寬4毫米。看着一粒粒飽滿的金黃的稻穀,我也像農民伯伯那樣微笑着憧憬豐收的喜悅。

媽媽告訴我:對基地的稻穀質量要求很高,她們公司有專職的植保員在基地蹲點,稻穀豐收后經礱穀機脫殼后就變成白花花的糯米,她們公司把糯米收購后,釀成中外聞名的紹興酒,銷往日本、荷蘭等世界各國。哦!原來小小的稻穀也有這麼多問,經過加工后可以飄香到國外去。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明珠校區

二(3)班  李子宏

指導老師:徐梅茵

您正在瀏覽: 稻穀飄香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穀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