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穀熟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穀熟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習習,落葉蕭蕭,帶來無窮秋意,銀杏的落葉把地面染成了金黃,田野金燦燦的,刀子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 

  農民們正不辭辛苦地在田野里收割稻子,他們戴着草帽,彎着腰,頂着烈日,揮舞着鋒利的鐮刀,好像正在開展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誰也不甘示弱,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來,他們也顧不得擦一擦。 

  咦,遠處怎麼有一位戴眼鏡的農民?哦,原來,他不是農民,他是縣裡派來的農業技術員,來指導農民收割刀子的。 

  咦,遠處怎麼有“轟隆隆………”的響聲?原本來是收割機這個大傢伙,農民都用上他了,有了這個大傢伙的幫助,收割輕鬆多了。 

  收割好的稻子被農民送到脫粒機旁,他們一邊用手托着稻子,一邊用腳踩着踏板,讓機器把穀子和稻鍾分離出來,脫粒好的穀子就順着滑板滑下來。 

  脫離好的穀子被農民用編織袋裝好,運回家晾曬,遠處,有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正把穀子運回家去,他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他想:今年,糧食又是大豐收,把曬好的穀子拿到縣裡賣了,用賺來的錢為家裡添置一些新傢具,或是買些年貨,準備過一個開心年。 

 俗話說的好“一封份耕耘,一份收穫”,正是有了春天的播種,夏天的澆水、施肥,才換來了秋天的收穫。 

  指導教師:建陽實小 王春蛾

您正在瀏覽: 稻穀熟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穀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