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們真的很容易因為外在的聲音,力量等等因素,而影響自己的心情,甚至干擾到自己原本滿滿的鬥志與動力。

  學了一項新的技能,從最初的自信滿滿,跳躍欲試,到了後來溫水煮青蛙的狀態。

  有時候覺得有點兒像守株待兔似的,漸漸地,都忘了樹在哪兒了,更不用去想兔子的事情了。

  後來有一天,真的有小兔子闖進,你原本有絲小小的竊喜,可是還沒等你緩過勁來,兔子的矯健又讓它給逃脫了。

  只剩下你有點唏噓的失落的表情。

  不想也無法去說教什麼,畢竟有些東西是不可控的。然後你還是想起了,有些事情就本來是可控的。

  那就是你自身的努力,你的投入。

  以前提到考試,大家都精神緊繃,如臨大敵,獨獨你,一起放鬆至極的態度,後來即使考砸了,也沒有太多懊惱的心思。

  因為你一直覺得自己並沒有真正的努力過,所以結果不以為意,也許並不算很滿意,但因為沒有真正的努力,反而可以把結果拿來調侃。

  後來才真正地明白,有些真正的懊惱並不是你失敗過,而你本可以。

  你原可以通過努力去拼上一拼,結果卻讓不作為帶給自己遺憾。

  有句話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不會外在的因素看干擾,但是該自己出手去奮鬥努力的,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