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看到一個新聞,說的是一位女子考上了大學卻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書,多年後才知道是有人頂包自己去上了大學,而那個頂包人竟是自己的堂姐。

  看到這樣的新聞,不免讓人覺得唏噓不已,也很容易讓人想到了“命運”這個詞。

  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真的是不假的,尤其是在十幾二十幾年前那個時代,有文化有知識有學歷有文憑是不一樣的。

  當然,我們很經常說,是金子在哪都可以發光,有能力的人在哪都能闖出一片天,尤其是在這個日新月異的變化的時代。

  然而,有些事情真的不得只看一面。

  要知道,在十幾二十年前的大學生,還是很稀缺的,考上了大學也就意味着有分配的工作,有了穩定的人生,有了不一定的社會地位。

  那個年代,並沒有像現在有這麼多的就業機會,尤其對於農村人來說,考上大學真的是鯉魚跳龍門,翻身的大好機會,可以改變人生的機會,否則更多地就是繼續跟隨父輩做着田地里的農活,甚至有的還會被人拿來當笑談,某某人讀那麼多書,還不是和我們一樣種地......

  新聞中的那個知道真相的女子大哭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在那樣的一個時代。

  生活在這個百花齊放的時代的我們,競爭越來越大,其實也是幸福的。

  因為在這個時代,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人足夠努力,已經不再局限於一張文憑,也能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