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紙的命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紙的命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紙的命運》這篇文章感觸很深。這篇文章是一篇具有哲理的文章。主要寫了一位學生失去了學習的信心,老師為了使他找回自信,便給他做了一個小實驗:一張紙片可以變成廢紙扔在地上可以被我們踩來踩去,也可以寫字作畫,更可以折成紙飛機飛得很高很高,讓我們放鬆心情仰望天空。一張紙片尚且有多種命運,更何況我們呢? 

  讀過這篇文章后,我有許多的話要說。一張紙普普通通的白紙有那麼多種命運,如果是我們人的話,那不是命運就更多了么?有的人可以憑藉著淵博的知識來報效祖國;有的人家境一直低落,沒有錢來學習知識,以至於將來只能做一個人下人,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來養家糊口;還有的人一生享盡榮華富貴,將來的子孫後代定也衣食無憂。 

  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現在都能好好學習,將來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來報效祖國,我們的命運不都成好的了么?如果我們每一個人現在不好好學習,將來只能被社會所淘汰,只能成為一位朝不保夕,食不果腹的打工仔,如果這樣,我們的命運不都成不好的了嗎?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和不幸,在這個時候我們要有希望,要用一個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他,千萬不能一衰再衰,這樣才會好起來。 

  記得我在三年級的時候,我的爺爺不行因病去世。因此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我的學習成績不斷下滑,數學從100分滑到了76分。當時我的數學老師胡老師不但沒有教訓我,反而給我講了很多的大道理:人都會遇到不幸,如果你一直消極下去,將來只能一事無成,沒有你平日里說的那些報負、理想所以你一定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他,我願你早日走出困境,早日實現你的理想,有一個好的命運。 

  聽了胡老師的話,我的數學成績一次比一次好。人比紙的命運的要多很多,所以我們必須依靠自己的雙手來為自己創造一個好命運。

您正在瀏覽: 讀《紙的命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紙的命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