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命運的齒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齒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進來我越發為一個問題所困擾--為什麼人的差異性如此之大?

  之前我還只停留在表面。看到某些人有錢有勢,有些人貌美如花,有些人舉止優雅,有些人饒有趣味。到了長大些,我看的就更深了一點,看到有些人虛偽,有些人大氣,有些人膽小,有些人勇敢。每當看到那些優秀、勇敢、充滿了人格魅力與趣味的人,我總會想為什麼我不是他?

  再後來,我更喜歡看他們的思想。看他們的三觀、對待事物的看法、理性還是感性、對人還是對事、死板還是跳出規則、徒有其表還是其貌不揚。我喜歡看他們的態度,喜歡看他們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什麼樣的書,聽什麼樣的歌,又喜歡着什麼樣的人。喜歡看他們對於美的定義,對於藝術的看法,對於思想家、哲學家、科學家的看法,對於歷史、政治的看法,對於社交的看法......曾有人言:“和一個人好了之後一定要一起去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之類看看,這樣才能發現你們三觀是否相符”,思想的差異性是我最感興趣的了。說道思想的差異性,大眾熟知的就是富人思維與窮人思維了,再多擴展,還有情商高的思維與低情商的思維等等。但我認為看待一個不應該這麼片面,一個人的思想不應該只有這麼一點。他可以在經商方面有頭腦,可是卻缺乏靈魂,情商高的人也不一定會在內心尊重他人。我認為,一個人是多面的,甚至不可預測的。

  我又常常想,這樣的差異性又是如何造成的呢,我認為是決定好的。一個人出生時的性格(如果出生時有性格的話)、智商、體格、長相等等是唯一的變量,一旦形成,以後的人生就像是一條既定的路線,只需要看似拼盡全力地走下去。我認為,除了出生的那一點不可決定,剩下的你的所有思維都是通過他人的話語、你所見到的、你所看到的、你所聽到的而形成,但因為有了出生的那一點不同,所以即使完全一模一樣的成長經歷,也很難有完全一樣的人生。從你有了那一點意識之後,所有外界的固定選項便開始“訓練”你的大腦,你因為受騙而機靈,因為被愛而善良,因為寵溺而驕橫......這些事件成就了你,再遇上後來的事件,不斷讓你變成真正的你。即使是生命中的意外,也是註定的。因為人人都是這樣形成的思維,根據他出生意識與過往經歷的組合,他就會這麼做事,這麼說話,對你造成影響,有時也引發了意外。雖然這種想法讓我喘不過氣,讓我感覺自己身上幾乎沒有“自己”了,但我也想不出反駁的論據。

  至少思考時很沉浸,得出一個新結論又很激動,這就夠了吧。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齒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齒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