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慘的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的命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悲慘的命運

  ——《駱駝祥子》讀後感

  祥子是一個勤勞壯實、性格鮮明的小夥子,他熱愛生活,有像駱駝班積極與堅韌的精神。在那個黑暗無度的年代,人們生活艱苦,祥子也不免經歷了很多磨難,遇到了很多困難。開始他逆來順受,甘願承受,但他性格中不屈、反抗的精神促使他又開始了拼搏、奮鬥的生活。

  在楊宅的辭職,是他對車廠主的報復,他開始變得要強。如果他不聽高媽的話,不去放高利貸;不想貪劉四的車;不聽虎妞的話,他也就不會落得最終那種下場。但他只想要一輛車,他的夢想就是有一輛車!他為了他的夢想不顧一切,即使是不擇手段,也一定要完成夢想。

  他曾天真地認為,只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輛車,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勤勞、奮鬥,總會在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雖然他三次擁有過自己的車,可是,上帝卻總是和他開着命運的玩笑,一次次摧殘着他的夢想。這個幾乎有些渺小的夢想實現起來卻是那麼的艱難。力不從心的他最終仍無法逃脫被猛烈的暴風雨吞噬的命運,只能眼看着希望一次次被粉碎,最後只剩下一副被掏空的軀殼。原來善良、勤勞、鮮活的祥子,走投無路,抗爭無力,終於在黑暗中頹廢了、沉淪了,變得狡猾懶惰,極度自私,成了徹頭徹尾的“刺頭兒”,落入了墮落的深淵……

  命運之手是最有力的,它可以將你玩弄,再善良、能幹、鮮活的人,在命運的折磨下,也將無力抗爭,而走向墮落。祥子的命運之所以如此悲慘是吃人的舊社會造成的,如果祥子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那麼憑着他的勤勞善良能幹肯定會過着幸福的生活。我為舊社會飽受苦難的勞動人民而痛心,同時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年代,我會珍惜身邊美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悲慘的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