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變命運的一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命運的一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感恩大樹,為它遮風擋雨;大樹感恩小草,為它襯托神奇的偉岸;溪流感恩大海,對它包容接納;大海感恩溪流,為它注入生命的活力。而我感恩您,敬愛的老師!

  清晨,一縷陽光靜靜地灑在我的期末試卷上,一個醒目的“100”在向我微笑。這時,我的思緒不禁被拉回了那天……

  那是三年級的一天,不知怎的,我的成績忽然就像那時的股票一樣“飛流直下三千尺”。我拚命想找出學習上的漏洞,但,期末語文還是只考了87分,離“優”還差一分。

  拿到試卷時,我的心裡亂透了:從沒考過這麼低、這麼令人恥辱的分數!這意味着主課目語文是“良”的我將無緣“三好學生”的評選。

  怎麼辦?我悲傷地問自己。怎麼辦?最後,苦思冥想,我得到了一個最不可能實現的辦法:請求老師給我的試卷加上一分。

  可想而知,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我遲疑地站在辦公室外“盤旋”,就是不敢進去。這時,一個洪亮的女聲差點沒把我嚇破了膽:“荷露,有什麼事嗎?”

  天哪!是老師!我正思索着進不進去,老師早已站起來,輕輕地把我拉了進去。她溫和地看着我:“老師看你在那裡很久了,你是個乖孩子,來,告訴老師,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膽怯地望着老師,就是不敢開口。老師微笑着,給我端來一杯水,我受寵若驚。

  “我……我……”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想請老師……請老師……給我的試卷……加……加上一分。”

  老師很遲疑地望着我。“荷露,你也知道,這可是作弊呀。”我傾聽着她溫和的話語,心裡的希望開始一點一點渺茫起來,似乎不能實現了。突然,老師眼裡好像有靈光一閃,我的心情又重新激動起來。

  “這樣好嗎?”老師耳語般地說,“我可以給你加上一分,但不是送,是借。下學期你借一還十,如果是滿分就不還了,怎麼樣?”

  我又猶豫了起來。這一分的“高利貸”到底借不借呢?下學期要是考砸了怎麼辦?……諸多問題像泡泡一樣一個一個地冒了出來,最後,我還是決定:先解決燃眉之急。

  就這樣,我的“87”變成了“88”,語文得了一個“優”,“三好學生”總算還是保住了。可我時時提醒自己:你要還“高利貸”!你得努力!期末最低也必須考到98才能得“優”!

  於是,在暑假裡,我發了瘋似的取消了所有的興趣班,提前買來課本自習,輔導書上有“星”號表示重點的段落、句子、詞語,甚至標點符號我都背得滾瓜爛熟,還可以背出文章主要內容、分出提綱……總之,我對即將到來的新學期充滿了信心。

  上課的時候就當是複習,我仍然認真地做着筆記,回家仔細地完成作業。

  就這樣,期末,我考了99分,去掉10分,還剩98分。

  優秀。

  我嘗到了甜頭,開始真正地學習。認真,自信,這使我在接下來的學習、考試中都遊刃有餘。我很開心!誰能想到,一分,既是那小小的一分,又是現在和以往的分界線!

  親愛的老師,正因為一路上有您的扶持,我才變得堅強、勇敢;正因為一路上有您的呵護,我才變得樂觀、自信;正因為一路上有您的指引,我才變得善良、有愛心……

  感謝生活,在帶給我們苦難的同時也帶來了巨大的財富,讓我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始終能含笑面對風雨,坦然面對挫折,榮辱不驚,得失隨緣!

  真的非常感謝您,我的恩師!

  初一:劉荷露

您正在瀏覽: 改變命運的一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命運的一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