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之前看過一部很火的電視劇,後來聽說是由小說改編拍的。

  可能是有“愛屋及烏“的想法,所以也就去搜來那部小說看看。

  在閱讀之前,我有聽過不一樣的聲音,有的是先看了小說當了書粉之後去看了電視劇的,說是還原度極高,演出了心中所想;也有的看了電視劇后看書的,覺得書還有劇來得有趣,也就是說劇拍的比原本的書里的框架情節還要精彩。

  但是看書的字裡行間的體會與看劇光影的感覺肯定是不一樣的。

  就我個人來說,我是喜歡先看書的,畢竟文字可以給我們不同的想像空間,而一旦被具體形象會了,就很容易有代入感了。

  所以看這本小說之前,也真的是因為太過喜歡那過部了吧。

  當我翻開了這本小說的時候,我發現,之前真的是想的太多了。如果單單拋開劇不說,只是看這文本,作者的博學多才就應該很打動我了,雖說有些情節都已經在劇中還原過,可是從文字上去閱讀,能看到作者的文才。

  文中,時不時地會出現一些優美的詩詞摘句,動不動就出來一些平時少見的古文字,要不是有一定的文學功學,有一定的閱讀廣度,怎麼可能如果嫻熟的信手拈來。

  所有的成功,真的都是需要積累,所有的一鳴驚人都是有先前努力的鋪墊的,這算是我在看這部小說原著時最大的感受了。

您正在瀏覽: 閱讀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