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年級時我剛剛接觸閱讀,以為讀的越多就越好,所一個勁的“閱讀”雖然有好多字都不認識不理解但還是看拼音查字典勉強看完了好多名著,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明白了閱讀的確切意思。原來閱讀不僅要“讀”還要“悟”。增見識長學問,拓展思路,改變思維習慣,促進個人進步,消除寂寞,凈化心靈、修身養性、休閑娛樂,都是閱讀的好處,但閱讀不可過於心急一次性的閱讀大量的書籍不僅沒有充分的吸收書中的知識,還浪費了寶貴的時間。看完一本書後,不可棄之不管,溫習讀過的書也是一種不可忽略的學習方法。閱讀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快速閱讀和慢速閱讀 

  快速閱讀,簡稱快讀或者速讀,顧名思義就是用比平常人快幾倍、十幾倍、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的速度進行閱讀,用一句成語形容就是“一目十行”。快速閱讀,是在注意力高度集中狀態下,從文本當中迅速吸取有價值信息的一種學習方法和工作方法。 

  慢速閱讀,即按照字、詞、句逐個來讀,我們把它叫做傳統閱讀法,也是語文教學中的精讀。字斟句酌、細嚼慢咽是它最大的特點。 

  閱讀雖說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卻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它卻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它可以豐富我們的思想,提高我們對生活的認識,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使我們更加理性的看待現實問題。 

  閱讀是豐富人生閱歷的良好伴侶,通過閱讀,我們可以借鑒他人的生活經歷來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變寬。 

  閱讀不但可以怡到靜、博採、,而且是增加知識的不二法門,所以大家應該每天抽點時間閱讀,閱讀讓生活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